看完小說_危險心靈

  老實說,我這輩子以為自己對小說這種東西的興趣不會高於漫畫,所以我從來沒有在書店裡對一本書簡單翻閱之後,立即產生極大的興趣,然後我的腦子在當下一直像重低音一樣,砰砰砰的一陣一陣傳來:"好想看!我想看這本書!我想看這本書!我想看!"這種誇張的聲音,從來沒有.接著台中行結束之後,我按耐了一天不去想這件事,其實第二天我大可忘掉這檔事,但是就如我自己剛剛說的,我這輩子對讀書這種事情有先入為主的排斥,所以看的書時在少的誇張,不是少的可憐喔!是誇張,簡直是人家說的"知識荒漠"那樣.所以我第二天就有點掙扎,到底該不該忘記這件事啊?如果我這次放掉了想讀這本書的念頭,下次可能不知道又要等到什麼時候才又會有一片雨雲漂過我的這荒漠的頭頂上.接著傍晚我開始照著上次找"不要叫我周杰倫"的概念,企圖貪小便宜的方式在網路上找找有沒有電子書可以下載回來看,省錢又方便.後來自己安慰自己:因為目前太暢銷了吧,所以還沒下檔到可以在網路上找到,於是我就開始計畫隔天去哪裡買這本書比較便宜.第三天下午,也就是昨天下午大概兩點多我就買回來了,算一算,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就讀完了這本書.人家都說用"啃"的,不過我看的書實在不多,還是乖乖說用讀的就好了.  當然,看完這本書之後,沒有所謂的結局,翻到最後一頁,一定是有點失望,以為會有點什麼振奮人心的東西.我想了一想,結局這樣,跟整本書的事件的風格是一樣的.一如每天在新聞上會看到的清寒家庭、無助的弱勢、或是邊緣的人群,好,你新聞報導出來了,然後呢?我常常這樣想.然後呢? 邊緣人依然邊緣、弱勢依然弱勢,少數受到一時關切民眾熱心的援助,之後也如九二一災難的受災戶一般,不了了之.是啊,我們的確什麼都不能給予他們,什麼都不能.然後播報出來的,然後結束的,就這樣被新聞消費掉,跟書上發生的事件如出一轍,不會有什麼令人振奮的結局,不會的,這是我所觀察到的.日子還是會過,地球還是會轉,沒有什麼是能夠稱為"結局".死亡嗎?你的死亡,他的死亡,那也只是整個故事的一個事件而以,所以故事沒有結局,這是很合理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