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由行-東海、逢甲 (上)

  在PTT文山版看到統聯客運景美站的路線之後,這次第三回的台北TO台中行,我決定嘗試不由台北火車站周邊的統聯客運站搭車,一改搭國道客運皆要由火車站附近搭車個觀念。網路資訊的發達,使得現在的人,不必中七傷拳之後,發生鬥雞眼,然後將視力集中於一點,才能夠改變以往對事物的看法。資訊大量交流交換,讓我們真的能夠"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這句成與似乎在小學作文中才常常用的到,但是現在我也不得不承認了。知道了該怎麼搭車之後,我禮拜日起了個大早,先來個腳踏車接駁公車,棕2來的可真準時,然後到了景美統聯,也順利補上位,就在八點二十幾分出發前往台中了,這可是我搭國道客運 生涯以來的一個新里程碑啊(笑)。   這個景美站之前可能是從板橋來的,或是其他地方發車過來的路線,就從我搭上車的景美站開始分享吧。景美站之後就是大坪林可以上下車,然後到新店高中,也就是下交流的新店中央路,在那裡有個站;之後轉上高速公路,這時我還以為就要出發到台中了,還滿開心的,但是結果不是,順著北二高一路來到三峽,讓我吃驚的是,原來可以這樣來到三峽啊!這樣真是打破以前我對到三峽是非常遙遠的概念!嘖嘖,知道這樣可以到達三峽,真是讓我收穫不小呢。在淳樸的三峽載上客人後,時間也差不多半個小時了,這才真的是出發到台中了,其實車子也差不多坐滿了,不像雲林的客運要到各鄉鎮好多趟才載的滿,所以才兩站,對我來說,我覺得挺滿意的,更滿意的是票價才一百九十元。   加上繞道三峽的半個小時,到達台中已經十點半了,幾乎是兩個小時整到達,扣掉半個小時,三峽到台中市是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其實很快。接下來,又是個小考驗,因為這次停車的地方並不是台中市火車站,而且這班車更不是到達台中中港轉運站就結束,到達終點站,而是大部分的乘客在中港轉運站下車,還有小部分的乘客是要繼續前往台南的!原來如此,這班車是載著這麼多不同目的地的乘客啊,所以到達的地方是轉換接駁的地方,這樣我也了解了何以這裡稱呼為轉運站了。在台中玩完之後,我也發現幾個客運公司,利用"接駁"與"自營公車",再加上"停車場"這三種功能複合於一塊郊區的空地上,即是這塊空地既可以停放自家客運的車,還有自營市區公車的車,更聰明的就是利用接駁的方式,來達到不一定要在台中火車站那邊車埃著車,使交通十分混亂的情況下,來到達更多目的地。簡單的來說,如果所有他們能夠營運的目的地通通都像早期那樣全部都集中到台中市一個點,或是幾個點,這樣所有的客運的車統統加起來,吞吐量太龐大,造成交通堵塞,也勢必在節省車流量的情況下,得刪減一些到達的點;而現在在空曠處另闢一個點,空間夠大,可以運輸到更多的點,即像我這種新店、景美的小點。   在轉運站裡東晃西晃之後,詢問一下不太親切的公車"服務處",大概知道在哪個門口搭公車,也跟網路上提供的訊息一樣,只要憑著剛剛國道客運的票根,可以優惠搭乘(只要二十元)83路公車到達台中火車站。到了繼光街附近,我對這裡有印象,因為第一次台中行有走過,所以我就在這裡下車,免得到車站附近去擠。去看完胖嚕咪的超小型展覽之後,去吃了上次說好要去吃的拉麵店,然後本來說好要去找英君,因為礙於他不能離開德安百貨附近太遠,所以就沒去麻煩她了。稍晚,稍作休息之後,我們開始前往東海大的"夜市"。前往的路上,妙的地方就是這條路完完全全就是前往中港轉運站的地方嘛!所以得到的結論就是,東海大學在比中港轉運站再遠一點的地方。東海大還真是大,雖然沒進去參觀,但是光看她的圍牆,就覺得滿大的,而重點的商圈,實在令人失望。又擠又小,也不知道該吃什麼好,因為與其說是夜市,倒不如就說如同本來是塊荒地,後來因應中正大學學生"食"的部分所建設起來的"大吃市",就是相同的類型,所以大吃市是跟夜市不同的,所以我們在東海附近吃了黑肉圓、麵線、失敗的大腸包小腸之後,我們前往逢甲大另覓傳說中的"逢甲夜市"。 圖片轉載自 我酷網 Internatioanl  如有侵權,煩請告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