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妹與學姊

  大學生涯結束到現在也過了幾個月了,對大學生活的輕鬆無壓力宛如溫柔鄉一般的生活,還是念念不忘。沒什麼特別好忙的時候,就想著大學生活的點點滴滴,昨晚的夢境我回到了高中生活的場景,夢裡的自己說著高中時的那套話,雖然夢裡我是以"回去看老師"的情境出現在校園,不過場景、環境都不是我所擁有的真實高中生活,只是個看起來是臨時搭建的夢中場景而已。這種回憶,常常在上演,因為我是個不容易睡好的人,所以在台北實在很難好眠,因為好眠的人不會懂我這種難眠的人的痛苦,就像我的父母,或是我妹妹,他們不會了解外面的車聲、人聲等等都是讓我淺睡作夢的因素;所以我在大學住宿四年,睡眠品質可能跟我嬰兒時期一樣好吧,只要室友安靜一點的話。不知不覺又說起大學生活的好,哈,其實正在做馬雅,因為調的很枯燥,所以又不知不覺陷入回憶中。剛剛想到,還有幾個同學在民雄,因為他們延畢,因素不一。有的是因為教育學程還沒修畢,有的是學分不夠,有的因為"捨不得"走吧!?哈哈。想到了尚澤跟阿佐,突然冒出一個奇怪的印象,那個印象就是在MSN上面看到一個學妹的暱稱,當然是暱稱的內容讓我印象深刻,就是上面寫著"馬雅,未來的幾年我跟你拼了!"。或許你覺得,因為我當初也是跟他一樣的想法,所以才印象深刻吧?但是,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學妹,你說錯了,你已經沒有什麼"幾年"了,你明明就只剩不到兩年的時間了說,哪有什麼未來的幾年,這種話要是大一的時候來說,感覺比較合理。是的,是語病,我居然挑起語病來了!   接續著一開始的回憶,然後霎時接上這位學妹的暱稱,突然腦神經好像接續在一起似的!一個尚澤配學妹,一個阿佐配學妹,這兩個都還是延畢的,突然就覺得好笑了起來。特別是阿佐,我總覺得他的延畢彷彿是算計好的樣子?雖然阿佐也是一附不會去算計的模樣,但是或許一世英名都投注在這次計畫之中也未可知?然後,我突然覺得"學妹"這種東西,何其強大,古人說:問世間情為何物?大概是這麼強大吧。說到學妹與學姐,因為我認識的男性中好像沒聽說過被學姊ㄆㄚ上的,或是ㄆㄚ上學姊的 <ㄆㄚ,閩南語,有交上男女朋友的意思,如同現代話中的"泡上">,大多都是找幼齒的,這只能說這是男人的通性吧?但是近期日劇中的熟女好像都以年紀輕的男性來做搭配。細細數來,本寢室以學妹為對象的就有三組之多了,結果成功的只有一組,苦戀的有兩組。然後自己同學中的女生被當成學妹追走的也有一位,那麼看來男性取向幼齒的現象是滿多可以佐證的了。  古人說"近水樓台先得月"。看看尚澤、阿佐、阿芳等等,都是先對身邊的先下手,不管用什麼方式,總是身邊的先得手,這是因為相處的時間多,比起學妹或學姊,同學好下手的多,偏偏巧的是我剛剛舉的都是"先下手同學,後下手學妹"的好例子,他們的有一手實在令我罄竹...!啊,不是啦,是花招步數不勝枚舉啦!! 所以,我想換作是我,連同年級不同系我都覺得很難有什麼行動了,更別說大家眼睜睜在看的同系不同年的,那我更是覺得有隔閡與壓力在。但我總認為這是我自己的藉口。         學妹與學姊,總是令人相見恨晚;學妹與學姊,總是令人嘆息生不逢時。      或許只是我自己沒有遇到心儀的學妹或學姊罷了?否則只是無止境的相思。有時候壓抑下來,也不須出手,欣賞就好了,這是我的處世原則。與其日後相思痛苦,然後說出"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還不如早點遏止。不過這種東西實在太難說了,否則古人不會說出"生死相許"這麼重的話。得意自己沒有遇到心儀的對象之前,還不如慶幸自己沒有遇到,真的遇到了,還需要一點智慧來開導自己,只有沒有智慧的人,會去選擇"自己得不到,別人也別想得到"的笨想法,那人家的父母從小照顧到大,你怎麼沒說先去補償、照顧人家的父母,是吧?很多社會這類案件的傻瓜,只想著得到後的自己幸福與快樂,從沒想過先付出的想法。後面幾句離題了,哈哈哈。

留言

筱的國寫道…
ㄆㄚ上學姊 現在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