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由行-東海、逢甲 (下)

  再來是我個人對台中市路名的記憶,終於開始有個初步的概念了,目前自己知道的路線,就是大雅路是從文心路不知道幾段右轉開始,迄於五權路,過了五權路就是公園路;而五權路與中港路有交岔、而中港路居然有與文心路交岔,那麼昨天的路線到底文心路繼續走即會遇到中港路的意思嗎??然後我在發現開始出現很多太陽堂老店的那段區域,就是文心路與中港路交錯的那一帶;與中港路垂直的路名大概都是公民與社會或是憲法課本裡會出現的辭,而與文心路垂直的路名很多都是內地省份命名的路,中港路一條都沒有,這是一個我自己的發現。   最後,今天早上要搭乘公車到中港轉運站的小歷險。從大雅路朝公園路走,我知道會走到台中公園,但是台中公園我也知道滿大的,到底統聯客運的公車在公園的哪個方向呢?著實叫人頭痛、腳酸。 結果一個探索的結論:除了火車站附近各家公車客運路線相疊之外,我在公園附近,原以為一開始找到的那一堆站牌裡即可找到統聯的83路客運,結果事與願違,發現一件我沒想過的事,這件事直到我繞了公園整整一整圈之後,我終於依循著一台台開過去的統聯公車,找到了他們的站牌。居然各家客運的站牌是集中在一起的,而這家客運跟這家客運的站牌擺放地點更是沒有什麼能夠猜到的方法,也就是亂放吧。一開始我順著公園路來到台中公園,我比喻公園是個時鐘的話,那麼我就來到了十一點鍾的方向,然後不遠處,就在十二點的方向我看到了一堆站牌,結果走過去,徒勞無功,因為我沒想到那堆站牌中只有仁友客運的站牌,接著我理所當然認為站排在六點鍾,也就是公園的對面,然後我就往逆時針方向走回去,經過了阿水獅,到了中友臨時停車場附近,什麼站牌都沒看到,接著一台統聯公車駛過,我順著方向過了馬路,看到一堆站牌,"這下可找到了吧!"我心理這樣暗暗的想,怎麼說這都是一個探索的好機會嘛。結果,那堆站牌都沒有統聯客運的站牌。此時我心想,我該繼續前進嗎?最後,我還是憑著自己對公車站牌設置的概念,決定再賭一次,我又回到公園,繼續逆時針走,走到了兩點方向,已經駛過三台統聯公車了,心想也該到了吧??最後一個拐彎,矗立在眼前的是"圖書館"。我知道我已經離勝利不遠了,只是這個成本實在有點大…,因為我從十一點方向走到一點方向,終於找到公車站牌,那麼,當初我幹嘛要這樣走…,再多的懊悔都沒有用,因為生命就是這樣探索出來的(笑)。最後公車票可以抵客運票20元,花了一個小時總算沒有浪費掉,還是有點補償,而我也對公車的停靠方式多了一點見聞,而不再是只有台北的公車停靠方式了,一路上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的。其實當時還滿怕等到的83路公車是反方向的,這下就真的囧了,而公車亭(奇怪,統聯就要自己弄成公車亭)旁邊那隻看起來好像被遺棄的大麥丁,非常的莫落,相較之下我比她幸運多了,因為她好像沒有家可以回去的樣子。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原來你真的事坐到台東了.....我以為你第一次響我手機 室剛剛坐上車喔...我還以為是你到了說.....>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