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一個國家同時出現五六個Discovery頻道for news嗎?

今天國曆九月九號,籌備近月的百萬倒扁終於在浩浩蕩蕩的號召下,開始靜坐了.我想,不少人應該跟我一樣抱持的想看看到底能夠號召多少"烏合之眾"去靜坐?剛剛,每個新聞台,除了三台之外或大愛一類的新聞除外,那種播報的程度,宛如國外知名頻道Discovery 探索頻道一般,架著攝影機,深怕漏接任何一個可能遺失的寶貴"畫面".人家探索頻道,細心、用心抓住每個一般人終其一生都不一定有機會目睹的生態畫面,而我們國家,新聞頻道傾整新聞台之力,就怕漏掉任何一個人家"獨家"拍到的珍貴"生態"畫面.這種生態,是政治生態,是一種島國民眾的生態,不僅自己國家,我猜世界不少國家,或是一峽之隔的內地中國,他們都當成"台灣這個島國居民的政治生態"頻道在看.是好還是不好?沒有定論,新聞台把每五分鐘分成八小段,在數小時內,沒有任何更突破性的畫面傳回來之間,不斷的放送、放送、再放送.你說我們的新聞觀賞價值變了?其實也沒有,你大可選擇不看.像幼幼台,或是其他卡通頻道,你哪看的到新聞?不也是卡通動畫放送再放送,很合理啊!如果是旅遊台,一直撥出旅遊節目也很合理,不要看就好了嘛.但是當你想看的時候,新聞台卻有無可取代的便利性,因為你可能可以再五到十五分鐘之內,迅速的瀏覽完一整天的新聞資訊,方便吧!?因為可能過了十五分鐘,又開始重複放送了...,這是我家的經驗,歸功於我爹.但是,生病的在哪個環節?新聞台撥出新聞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但是剛剛說過,過了十五分鐘,在撥出的是什麼?  "重複播放"  那麼,還是政治,那其他新聞呢?痾,我只能說,很稀有吧,再來就是兇殺、搶案等,民生資訊都很少了,何況是國際.不過剛剛上述的各項,只要有一項能與我國內政治扯上任何關係,就算你在澳洲,都會有記者去採訪.  病就病在這裡. 那我可以說:卡通台到十二點之後都不播放成人卡通,這樣是病態嗎?  答案是不行.哈哈.  把新聞轉播拼的如同探索頻道一樣,這樣的景況,我看只會更嚴重,不會有改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