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秀的天堂-台灣

  早上看到新聞啊,那個巴士大叔,居然來台灣了,而且媒體競相採訪。還記得那時候再看巴士大叔的時候差不多是要畢業前幾個禮拜,或是一個月,我也忘了,但是就是在那段時間而已,這個當時被批到不行的傢伙,現在居然來台灣!我不曉得他來幹嘛的?不過他說他來倒扁(之前先挺扁),我倒希望他是來旅遊的。我們台灣的阿扁兄,再度席捲整的電視風潮,自從風潮初起不久,黎文正同學大家應該都不陌生,現在似乎到演藝圈去忙去了。當時候,BBS上無不說他在作秀,但我寧願相信他是有毅力的,也希望他能成功,不過後來事情發展到了它撕掉陳情書,老實說,我有點嗅到"灑狗血"的味道,彷彿新聞台應該在它撕掉陳情的時候,背景音樂來個刺激又聳動,當然別忘了慢動作放大與重複鏡頭的靈活搭配,這樣更是能夠一飽觀眾重鹹的胃口。這下好啦,他有沒有在沒人注意的時候偷吃肯德基,這也不重要,重要的是,他真的如我所希望的,的確是個有毅力的人,但是方向是進入演藝圈...;那是不是隨便一個阿貓阿狗,去那邊跳鋼管舞,去街頭藝術一下,人人都有機會被注意到呢?  所以說,這就是舞台,我們是不是在社會上找到了自己的舞台?很明顯的,能夠上鏡頭曝光一定是先決條件。早期要上鏡頭沒那麼容易,脫星們還得在平媒上好好"努力"一番,要夠有爭議性,鏡頭才會稍稍想注意你一下;而現在,因為新聞台競爭激烈,其實什麼死人骨頭都好,反正他直擊到,友台沒直擊到,他們就是拿到"獨家"(Scoop),獨家有沒有獨家的消息,他們不管,反正現在大家普遍認為"價值自在人心"的說法很好用。巴士大叔成功了,他從網路起家;黎文正成功了,他從電視起家。(我個人認為黎文正他,二一被休學可能早在他預料之中,並且也是計畫的一環,且要被演藝圈發掘不過是他眾多計劃結果的之一,因為就算電視效應的最後結果,只要不是被關之類的,效益一定都比休學大,所以蠻值得一搏。但是他的毅力我還是佩服他。)  巴士大叔來台,還做了一首歌。奇怪,他來倒個什麼勁?我壓根摸不著頭緒。難到這次這個反貪腐活動有很多香港人來參與,只是我不知道?是這樣嗎?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台灣,真是一個不錯的作秀舞台,然後你看,這麼多政治人物,一天到晚作秀,每回上演都像百老匯一樣陣容龐大,我才認為台灣不只是舞台,更是舞台的天堂呢!  但是我比較感慨的是,從這裡發想,那些人每天霸佔電視、平媒,好像我們非得看他們演出不可,那我們自己的舞台在哪?小,小不拉機的,還是我們永遠只能在像公園的溜冰場或是公園空地的地方大小來演出?除了政治,或許體壇也還不錯,但是也是小巫見大巫;要說說演藝圈,也還不是那幾條老大占著茅坑不拉屎,特別老梗了的藝人前輩,該栽培後進就好好栽培。我常常都覺得電視台的年齡層區分,落差還真大咧。好啦,演藝圈的事情我就不想多談,反正那個我不懂,關心的也很少,講太多就沒意思了。來說說動漫產業這塊,因為這也是我想踏入的領域。老是說亞洲其他各國怎樣,或是我們政府怎樣,這些都不需要再復述了,舞台小、制度不良等等,都是因為秀場裡只有政治、政治、政治,更有趣的人看的是罵聲連連,卻又樂此不疲。  你也想上電視嗎?說點跟政治有關的,到人多的地方去說大聲點,我想,輪到你上電視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哈哈,因為這裡是作秀的天堂,並讓政治成為你登上大舞台的第一步吧!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巴士大淑是誰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