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馬與流氓,分別攻破我家

  昨天晚上無緣無故被"視窗炸彈"攻擊,可能是防火牆沒開所致. 突然彈出七十幾的IE視窗,結果我妹的256ram的電腦居然還撐的住!當時KK也開著說.   其實這種東西我高中就知道了,只是沒想到我還會被這麼古老的東西給擊破.   冷靜下來,理論上被炸到,IE會開到你的記憶體用完為止,但是那是高中時代的事情了,現在即使差一點的電腦如我妹的,都可以安然撐住,這種古老的惡作劇攻擊,實在可以退休了.  因為IE為了這種攻擊,已經新增"群組關閉"這種功能.也許吧~   所以我不慌不忙的關掉連線,然後慢慢關掉IE就沒事了.畢竟他只是惡作劇程式,不算病毒.真正的病毒是我重新連線之後,卡巴斯基不知道哪時候自己關掉了,所以我才中了木馬.        所以, 連線時,請注意自己的防毒有沒有開!!   大意失荊州啊.   中了木馬之後,屬於在安全模式也殺不掉的那種. 不過卡巴斯基在兩三次開機後,自己判斷可以在作業系統執行前 刪除,所以這個病毒就算解毒了.   重點來了,可以看下面兩個網址,都是刪除木馬之後,IE功能損毀,造成可連線,不能上網的情形. 我昨天晚上就是這樣.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link=owner_comment&qid=1106092102889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406091604585 所以我照著裡面所給的資料 ,用了 微軟 的更新,我也把中文網站給你們,因為我下載英文的版本系統說語言不符,所以得用中文的.記得找對作業系統下載.   後來,也不知道我昨天逛了什麼網頁,居然開始會跳出一個IE廣告出來.下載了掃木馬的軟體清一清,的確也清出一些木馬,也刪掉了,不過廣告並沒有就此消失,還是三步五時蹦出來,雖然不是什麼色情廣告,也不是能吃光我記憶體的廣告量,但總是令人不爽,更不爽的是Spyware Terminator 這軟體掃的跟我已經中的,扯不上關係,且他開著也會耗一點記憶體,於是我就不考慮開著他了,少上莫名的網頁才是根本之道.接著,我就把IE廣告的網址複製到知識+去找找答案,果然是木馬廣告的老朋友,我也根據供答案的網址去下載了"全能助手",或許版本太舊,兩個版本掃出來的流氓網頁不同,一個能殺、一個不能殺,這下讓我更頭痛.反覆弄了幾次,也去安全模式弄了,但是還是一樣的情況,後來好佳在找到了最新的版本,這款大陸人殺大陸人的反惡意網頁的工具,或許真的滿好用的,至少現在廣告沒有再跳出來了!   短短的一天之內,我大意的操作,讓我跟我妹的電腦同時被木馬跟流氓入侵,這些不請自來的討厭鬼,我想只用道德勸說,是拿他們沒輒的,防身武器還是得準備好才行.

留言

筱的國寫道…
還好沒有被突城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