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一週,唉怕哪喔 現身

  記得前兩天滑鼠送來的時間是中午吃飯的時候,今天中午一到,聽到電鈴聲,我第一個反應就是"送來了嘛!?不會吧?" 結果果然沒有錯,就是我的抽獎禮品Ipod Nano 2G 白色,送來了.還記得去年畫的那個"雙龍的明珠",居然可能獲得獎金!那算是我的人生少數參加比賽還好狗運拿到獎項,因為起初說參賽不踴躍,所以以從缺論,之後再"招標",在來評比,然後我當然會想:這次都沒我的份了,下次如果高手又來,那更是只有乾瞪眼的份. 所以當然會比賽有點不悅,不如給我個幾百塊都好,哈. 結果得了獎,金額還不少,而且服務人員還很貼心的提醒我,讓我不勝感激;這次,八月初在網路上填填有獎徵答,還比起畫漫畫到上傳到寄出都來的輕鬆幾百倍,然後一樣價值的東西就入手了,真的只能說命運捉弄人!上次的獎金要還給壯壯的像機錢,這次的禮品要換成現金還是得還像機!真不知道澎湖泡海相機的命運,是註定好的還是怎麼樣.感覺起來很像塞翁失馬的劇本,但似乎又有等價交換的味道,老天爺肯給我機會補償一下相機,我想還是對我不錯的.所以,這台生平第一次抽到的高單價禮品,只能拱手讓人,他還是與我無緣的.記得那一天看到信箱的通知信,真的對於能夠擁有一台唉怕感到不可思議,因為樸素如鄉下人的我,有個這種東西伴身邊出們,就好像爆發戶的佃僑一樣,可以在路上跩個二五八萬一下,況且兩G的容量,我想都沒想過,連當時看到小紅帽的有獎問答,我連獎品是唉怕什麼碗糕都不太清楚,我也不知道是兩G的,因為從小抽獎這種東西就跟我絕緣的,這次雖抽到,還是絕緣,哈哈. 關於抽獎這檔事,有件非提不可的趣事.當時還住在兩百二十巷五樓頂,我爸幾乎三天兩頭使喚我去樓下買啤酒,而買啤酒的零錢,也是我小時後的收入來源,污個五十多少的,總是讓我很願意跑腿.有一回,一如往常去對面玉集超市(雜貨店)買啤酒,順手買了罐"舒跑",先買飲料再污錢,等於不用花自己污的錢買飲料,這是主流的兩段式污法.回到主題,買了當然就拉開來邊走邊喝,就再拉開的一瞬間,不同於以往的銘謝惠顧,而是華麗的"再來一罐"時,心想:總算輪到我了吧! 於是轉頭再回店裡拿一罐.咕嚕結束掉第一罐,在樓梯上就順勢拉開第二罐拉環,"再來一罐",我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拉環上印的清清楚楚,連錯別字都沒有的情況下,我又跑回店裡,老闆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表情好像懷疑我搞了什麼鬼一樣!其實,這種心情我也是能體會的,老闆.短短五分鐘內,兩次再來一罐,我這輩子還沒碰過,相信老闆也是一樣!哈哈.拿了免費的第二罐之後,我在樓梯又迫不及待拉開拉環,結果只是個普通的拉環罷了,這次上面什麼也沒印~,應該是稀疏平常的心情,卻在兩次高潮之後,期待撲了個空,再度回歸到現實,想想,要是又一次再來一罐,老闆不知道會怎麼想?或許兩罐救好了,人心不足蛇吞象啊!  這次唉怕的禮品,只是我平凡人生的小插曲,因為他終將不屬於我.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哀哀哀怕怕怕 真是不錯喔^^
筱的國寫道…
我到你家 又減到豆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