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看心情做事

  我呢,覺得人都有心情上的高與低潮時間,很正常,俗話也常說"三年一輪,好壞照輪";所以,心情低落的時候就該心情低落,那心情好的不得了的時候呢,也不需要太過杞人憂天,就好好享受好心情.最近台北終於不熱了,就是下雨跟陰天,涼冷的很,很舒服,但是今天就沒來由的覺得心情低落了起來,然後開始回想很多在學校愉快的事情.畢竟四年的好日子,現在幾個月下來,孤獨的很,雖有時覺得寂寞,但也覺得恬然.然後今天愈想越不是滋味,總覺得很不舒服,沒有個室友、朋友的讓我說說話,吼一吼,覺得有點悶.躺著也不想睡覺,只是一直想,好像以前還沒讀大學之前,也很長這樣一直想.  然後,我知道是陰天的關係.高中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在陰天的時候特別容易感傷,反之,在好天氣的時候,如果太過感傷我反而覺得"不合時宜",所以心情都蠻不錯的.七八月份是熱了點(熱死人了),但是看到外面陽光那麼漂亮(很殺),也覺得心情很好.大學四年,在嘉義的天氣是超級好,所以心情高地的輪替來的比較長,也不容易覺得心情差,除了天氣,身邊的人也是.心情不好總會想找人說說話,說說話可以比較不用自己悶著想,越想越想到死胡同裡.  高中覺得學校生活很無趣,台北天氣又很糟,我常在想,是不是以後要搬到中南部去工作啊,或是長住?是有這樣想啦.但是這種事情也是得日後的工作來決定,也不是說我想要去南部找塊地種田就有辦法種的活,然後過日子;就好像老師的工作,我何嘗不希望到南部去教書什麼的,而且我媽也覺得這種穩定的工作最適合我,但是還是老話一句,又不是想當老師就有辦法當老師的,何況還選地點咧~.  嘉義的天氣真的是很好,除了冬天冷了一點,但是跟雲林比起來,經濟環境也高於雲林一些,發展條件地近台南,也可攻可守的.從台南開始,我就覺得太陽有點太大了,受不了,到了高雄更是炎熱啊.而且天氣太熱的時候,會讓人很懶散,倒是呆在冷氣房裡,比較好.像八月,悶熱,受不了,真的像再放暑假一樣,一整天讓人想活動的時間只有在夜晚,民雄可能是黃昏過後.難怪在熱帶的人民普遍懶散,因為氣溫太高了.所以,我常常都會看心情來做是,不知道大家是不是也是這樣,但是我總覺得自己的藉口特別多就是了.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嘉義真的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