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九日 沒什麼的午後

  今天天氣就像一周前進來的那個下午,想不到第一個禮拜四終於ㄠ到了,痛苦。像極了那天下午,有點悶悶的天氣,還有點熱。禮拜四是莒光日,不用出操,加上今天有長官又來"督導"莒光日,一般來說莒光日的時間約是早上時段而已,下午聽說是正常操課,但是這是我來這裡的第一個莒光日,我也不清楚。因為有長官要來,所以一早就被盯著要背起今天莒光日的題目,夠扯吧?其實前前後後每每為了督導視察所背的東西,其實鮮少用上,但是長官們為了他們不被幹,基本上他們的心態是「寧可百日不用,不可一日不"背"」,所以見怪不怪,記下來就好了。因為長官要來,所以今天一整天都是莒光日,我笑說:「如果出操是體能上的訓練,那麼一整天的莒光日就是精神上的磨鍊。」因為一整天都坐在狹小的中山室裡,真的一點也不輕鬆。不用出操對我來說最大的恩惠,莫過於不用全副武裝…,哈哈,我說過,我不討厭全副武裝,只是討厭哩哩摳摳,這沒辦法,軍人為了作戰、為了保命,再哩哩摳摳都得帶著,因為你不是在「忘了帶會餓肚子」的遠足,而是「忘了帶就會沒命」的軍隊,戰爭就是這樣,我可以了解,了解與討厭是兩回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