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八日 人生第一次打靶

  一早浩浩蕩蕩出發到靶場,靶場可真偏僻。其實我對全副武裝最受不了的地方,就是板凳跟水壺,簡單來說就是哩哩摳摳啦,不喜歡,因為輕裝習慣了。【全副武裝:新訓的武裝只是簡單的加上S腰帶與鋼盔而已,而水壺是大瓶的水。】坐定位後,看到長官在附近,特別是連長給的壓力特別大,但是你也可以明顯感受到連長的壓力,就是營長還是旅長什麼的,就坐在我們後方看,所以一層壓一層,最下層的就是繃緊神經就對了。砰的一聲,第一發是用來告知射擊開始的空包彈,聲音大到嚇人,不過後還打一七五公尺的地方比較開闊,所以我猜可能二十五公尺的靶場小,所以回音的關係,大聲到嚇到大家。晏生班長打完空包彈之後,就輪到我們上場了。不過菜鳥就是菜鳥,我們的表現果然讓幹訓班的班長與靶台助教班長們吃盡了苦頭。表現不好的原因,不外乎是第一次,然後有些弟兄前一天還在忙擦槍,根本沒上到課什麼的。連長發飆起來,架式十足,幹起人來更是嚇死大家。慘的是那些班長們,像是有全線預備之後,才被連長看到連槍機都沒送啦、保險也沒開這種頭大的事情,我們都會覺得肯定被連長大幹一頓,幸好都沒有~,讓人捏了一把一把的冷汗。【射擊開始,就是左線預備、右線預備,射手才開保險,然後全線預備才能夠扣板機,先扣的肯定挫賽】  碰碰碰的槍聲,一回接著一回,我的心臟也是跟著怦怦怦的跳個不停,緊張的要命,緊張的原因有一大半是第一次,另一大半是連長的恐怖。射手一個個射擊結束,而我的座位也逐漸向前坐,心理當時想著:「天啊,是怎樣,為什麼我非得坐這裡等打靶啊?我不想打靶啊!我是個和平主義者,我不想打靶,不打行不行啊!?」 我可以發誓,當時我真的是這樣想的,甚至連逃兵的念頭都閃了過去,ㄏㄏ。好啦,再多個千百個不願意,還是輪到我啦。直到送上槍機為止,我做的動作都還沒有出包。左線預備令下之後,我也很謹慎的開下保險,助教問我有沒有開,有沒有抵好肩窩,我都很仔細的確認。砰的一聲,震耳欲聾的槍聲,板機扣法並不如小時候所玩的那種小槍難扣,其實也不需要太出力,就可以扣下板機,讓我挺吃驚的。第一聲開始之後,全線也開始陸陸續續發出極大的槍聲,而瞬間的自己,其實已經進入耳鳴狀態,因為太大聲了。耳鳴之後的自己,彷彿世界的聲音都被隔絕了,旁邊的槍聲還稍微聽的清楚,剩下的聲音統統都不見了,緩緩調整自己的呼吸,瞄準、扣下、瞄準、扣下,關保險,取下彈匣,起立,立正站好的自己,呼吸的動態非常的大,貼緊的手掌也微微可以感覺到在顫抖,前三發射擊已經完成。全線結束後,是第二輪的射擊,同樣在第一發扣下板機之後,又進入耳鳴的世界,嗡嗡嗡的聲音隔絕了一切的聲音,助教好像有說什麼,但是感覺好遠好遠,我調整好呼吸,一發再一發,想著剛剛看靶紙時,助教跟我說我射的位置偏高,所以我降了一些,靶紙上的圖案在我的準星之間,只是個模模糊糊的黑點。此時的我,已經忘了剛剛害怕打靶,怕的要死的心情了,此刻我想的是:「媽的,打死你!打死你!」 沒開玩笑,我是這樣想的。享受著後座力的快感,我能體會何謂"殺紅了眼",要命的第一表射擊,終於結束了。下午開始上有關手榴彈的課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