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五日 放假前

  禮拜一預定的第二表射擊為二十五公尺歸零射擊,因為鳥司令來,變成一整天的體育課,而待會終於要去做第二表射擊,但是卻是一七五公尺射擊,然後要搭大 卡去枕山。而現在的時間彷彿像極了沒自由的殺時間,等待著待會出車的軍卡,然後去看看久違了的街道,真的足足快兩個禮拜沒有看過街道這種東西了。

   打完靶了,剛剛靶台助教在我旁邊一直問我有沒有瞄對靶,真是的,照著他說的靶就明明沒錯啊!?下了靶台,清驗槍完畢,將槍交給下一波射手,輕鬆多了的走 回位置上,然後排長說可以去旁邊的『發財車』買點東西吃吃。這小發財車只有她獨大的賺著我們的錢,裡面賣兩種飲料而已,生活綠茶與生活運動飲料,妙的是統 統都是罐裝,且顏色幾乎一模一樣,讓很多人包括我,都以為只有一種飲料,然後還賣粽子,小小的,黃褐色葉那種,二十五,也有巧克力棒跟餅乾等,不過我注意 到上面寫著不知道是印度還是越南哪國的語言,不過肯定單價不超過兩塊錢,但是注意到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吃了。吹著涼風,聽著後面的清驗槍跟前面的『六發裝子 彈!』,『碰碰碰、碰』,感覺像個小遠足似的,想不到到枕山來打靶還有這番光景可體驗,除了討人厭的鋼盔與恐怖的連長之外。

  後來要走之前,好 像幹訓班的班長闖了什麼禍(先吃便當?),不知道是營長還是旅長的大發雷霆,挺誇張的,連連長都硬挺挺的站直不敢亂動。下午去戰教場的草地上學習三行三 進,弄的舊傷口又破掉,痛的像第一天摔車的情況一樣,結果這樣一來,回家大洗特洗的計畫不就泡湯了?  晚點名之後會公佈放假離開梯次的排序,讓人緊張, 不過我也做好最壞的打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