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四日 咀嚼著時間

  早上起床後,開始感覺到明顯的喉嚨腫脹,我大概知道是發炎腫起來。至於發炎的原因,可能是憲選的晚上,被坐在我隔壁的弟兄傳染到;可能是昨天晚上洗澡的那間被冷風長驅直入的灌進來,冷到了;可能是我隔壁床的臨兵傳染給我;可能是昨晚開始吹起陣陣的冷風,都有可能。覺得在軍中感冒是一件非常不妙的事情。   新訓實在折磨人,一種緊迫盯人的折磨。話說昨晚爬竿,是我生平第一次爬上去!小美說,我昨天爬上去的模樣,看起來就像用手"抓"上去的。他說的沒錯,直到後來,我開始有一點點抓到訣竅,然後居然就讓我爬了上去,我發誓,我第一次爬竿離開過地面。抓到一點感覺之後,我開始奮力向上爬,不過在爬過了一半之後,我很明顯發現自己剛剛在掙扎的階段中,消耗掉不少力氣了,加上剛剛又玩了高牆。不過,我還是想清楚自己的底限,我勉強再試試往上爬。似乎我還有能力再夾緊爬高,但是一股沒來由的恐懼,突然出現在我的眼前,我開始擔心自己如果在爬到近高處之後,力氣真的用光了,那我下來將可能受傷,就像潛水伕差那麼一點點就要拿到海底的寶藏,但是氧氣不夠多出一分一秒給他,潛水伕也只能眼睜睜的浮上水面。於是我決定下來,寧可留得青山在。不過第一次能夠爬上去,且爬到這個位置,說實話,我已經很意外了!   現在開始要準備小抽了,想要涼爽又能學以致用的單位就看現在了!很快的,小抽結束了。非常不意外的事情發生了。一開始,各長官出來說明他所負責的項目,聽到有美工的那位長官他所包含的專長項目如此之多,我就有不好的預感,接著又說需要一年以上工作經驗,我就猜到一些了。接著分組帶開,我們開始填寫資料,我雖然明知自己沒有符合一年工作經驗,還有選官一直說國防部單位工作內容之困難,但還是阻擋不了我龜在這裡的決心。我決定龜龜看,直到歸到我前面那位處境與我相差不遠的弟兄被請離開時,終於輪到我了。我劈頭就說我跟前面那位弟兄一樣,沒有一年工作經驗,當然我也是要被請離開,不過我索性鼓起勇氣問,來解開我滿腹的疑問,到底美術該就什麼的業,才符合「幾週訓練後,立即上線」的條件。我真的不懂。   當然結果也出來了,這選官也是什麼都懂,唯讀美術不懂。我看他這樣,心裡也不想再多為難他,摸摸鼻子的灰離開了。下午沒多久,去做了新訓以來第一份屬於自己專長的"公差"。我受命要用小畫家畫一組班長已經打稿好的四格漫畫。用滑鼠搭配小畫家,畫完之後整個過程我無法去回憶,總覺得是自己的手去動的,畫完之後感覺很疲憊。   沒有自由的日子,咀嚼著時間的枝端末節,突然覺得「日」這棵大樹,讓人嚼得很辛苦。殺時間的日子,好像分三口、五口這樣吞完,而現在要體現著分分秒秒的存在,覺得她好像膨脹了十幾倍大,以致於一天拉長了好多好多,或許這是原原本本的一日吧?這樣似乎能了解玩日愒歲的意義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