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號的北台一日遊

昨天才看到,有個這麼大的水滴月亮!   今天一早出發到"無極天元宮",在淡水.好一個淡水,塞車塞的要死,果然是有連續假日的威力在.那邊每週日中午十二點半都有免費的六菜一湯可以吃,當然要不要供點香油錢就看個人,而且聽說最誇張可以到一個中午一百五十桌,當然這是我媽講的,不過以今天粗估,起碼也超過五十桌有,而且是每桌都滿滿的人,我們這桌還多了一個人,就是我,所以有十一個人.這個宮是道觀的類別,後面也規劃的滿雄偉的.這餐被我老媽塞了一碗半的飯,菜是還滿好吃的.三點左右,出發到"緣道觀音寺",聽說是日式的佛教,但基本上從門口看起,除了有四個不認識的奇怪符號之外,裡裡外外拜的神像是一模一樣的,還有,他們點的是香水味的短香,嗆的我頭暈.逛完之後,又在對面的小吃攤吃了小吃,沒透的米腸幾塊、酥鬆炸蕃薯幾塊、臭豆腐幾塊.然後,剛剛出了天元宮還買了剛出籠的草仔粿,又Q又香,他們兩個讚不絕口,所以到這個時候,我一路越玩越撐,其實我吃完就在後面睡覺,醒了就下去,去玩了就又吃.   在離開緣道觀音寺之前,本來說要去金山吃鵝肉,聽到金山的鵝肉,加上我現在這麼飽,就有點想吐,因為金山的鵝肉又黃又硬、又不好吃.後來討論到腹肌,不知道為什麼,好像離這邊比較近,所以決定改成去"富基"漁港吃海鮮,海鮮我就樂了.最後在淡水到家裡,足足塞夠兩個小時的車,回家不久,他們兩就立刻倒了,ㄏㄏ,畢竟我一路就一直睡.海鮮吃什麼?就海鮮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