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聊

站著微笑  昨天很明顯在灌點水,因為也不知道寫點什麼的好。後來夜深了一點之後,蒂雯同學上線,看來是回到台北了的樣子。然後我們就聊天聊了好一陣子,還跟她分享了上大學唯一一位射手座女同學,我們從談的來到朋友,從朋友到我單方面與之斷交的大概過程。說到射手座啊,如果老是要用星座的相生相剋來看待,那麼就容易落到咬牙切齒的地步;但是其實我也知道,光看太陽單一方面是不夠客觀的,也僅能做個小小的參考,所以現在如果看到有討論到"你們覺得哪一個星座是不是如何如何?"的時候,我就覺得其實這個發起討論的人對星座沒有大體的認知,也給我一種其實發問者早已預設好答案的一種設問,所以我就不太願意去看這類話題。  像蒂同學這個射手女也說我是難得能跟他相處的處女座個性,當然,他也是我的一個少數。所以事情總有例外,光以單一表象太陽就去強勢切割是不好的。我也常常覺得,我們當個很淺很淺的朋友就好,千萬不要太熟,免得因為太了解而又做不了朋友。太瞭解而做不了朋友的關鍵在於自己,對方怎麼看待我就不清楚,但是我就是有這個毛病。  大學不像高中那樣,很強制的將雞鴨牛兔全部關在一個籠子三年,你就會看到很奇妙的生態畫面,貓與老鼠相處融洽、雞鴨睡在一起、或是牛在當小狗們的褓母...等。大學就好像比較正常的生態圈,動物會去自己找氣味相投的夥伴,這樣似乎是比較符合生態的吧?發生當了朋友又斷交的事情之後,我也常會想,要是這種事發生在同為類似個性的蒂同學身上,那麼它會做何判斷?昨天她也給了我一個有趣的觀點,他說或許"發飆正是一種撒嬌"。果然站在不同立場解釋出來的都不一樣。我說射手表現出來的都挺識大體(馬人除外),然後他說,在還不熟之前,都會表現的很識大體,但是熟了之後就會容易撒嬌,然後我也跟他分析他們兩個之間有個決定性的差異,就是家庭生活環境;蒂同學家有三個姐妹,而我同學則是獨女,受到父親與兄長百般呵護,再加曾經一隻大螃蟹,可說是習慣集寵愛於一身。所以蒂同學解釋了不少,幫類似他的同類,ㄏ。這兩位女性跟我相處的不錯的地方,其實也都很類似,就是講話真誠,難聽一點就是"直",因此可以毫不避諱的對所批判的事情一針見血,非常痛快。有時候也滿羨慕他們樂天的個性,不過這也常是我受不了他們的個性,很矛盾,算是過頭的互補吧?

留言

MARK寫道…
噗....沒想到你還可以想到這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