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給我的同學的 Flicker 福利課 入門

  一直猶豫網路上教學那麼多,該不該寫,為了服務我學伴以及很多看到英文介面就產生頭暈目眩、身體不適的同學,能夠輕鬆上手,我僅能就我所知,還有跟Q倫討論的功能來介紹給大家。    請先進入首頁:http://www.flickr.com/      第一步:開通你的帳號 (Account) <-單字請務必牢記 001     只要你有雅虎的信箱帳號。你們一定不知道雅虎覬覦這社群的龐大資源,決定併購他,企圖獲得雙贏,所以,可以選擇Yahoo帳號,輸入之後就擁有了這個空間了。  完成。 簡單嗎?   如果你沒有雅虎帳號,你就稍微麻煩一點,使用flicker的申請流程,其實也不難。   【Sign Up 申請 之後 , Sign In 登入 Sign Out 就是登出啦~】   第二步:登入後,整體帳號介面簡介 002      最棒的莫過於能夠得知你的朋友最新更新的照片,我想這是日後的趨勢。 關於第六點與第七點,是非常的自由的。第八點,屬於比較進階功能。   第三步:最~常利用的功能表 放大一倍 003   第四步:上傳好照片之後      起初,我也以為照片上傳好,就應該要有一個"相本"存在。結果呢,這只是普遍國內相簿空間的觀念。  在這裡提醒您,「請先改變觀念吧!!」。不然可是會吃足苦頭喔。   名詞介紹,務必記住:   Set  字面上是【集 設定 套】   Tag 字面上是【標籤 加標】   這兩個就是一開始我也搞不懂的觀念。Set比較大,免費帳戶只能有三個,是一個大資料夾;那麼標籤是可以無限設置的。當照片多起來的時候,你可能會以標籤來搜尋自己的照片,而每張照片都可以被好幾個標籤所設置,很方便吧。   比方我有一個「羊」的Set,一個專輯,裡面有幾萬張照片,於是我就區分成公羊、母羊的標籤,山羊、綿羊的標籤,大羊、小羊的標籤,黑色、白色的標籤等等,所以同一張羊的照片,可能就被分配到 『母羊、小羊、綿羊、黑色』這幾個特徵的標籤,搜尋起來的時候就很方便囉,這就是跟國內不一樣的觀念吧。   觀念說完了,來看看介面簡單的操作。整個相本其實很容易迷路,老實說我自己也是,混雜了文字選單跟Flash介面的操作,一開始不太容易了解,請常用。   很多額外的擴充功能,例如與網誌的結合、隱私設定、電子郵件等等爆多功能,這我自己也沒研究透徹。我可以在任意我看的到,且喜歡的照片,直接發佈到我自己的網誌,非常方便。  看的菜單後,剩下的就靠你們去摸索啦。    第五步:上傳照片的介面    點選Upload Photos 上傳照片之後,可以進入這種熟悉的畫面 004   關於上傳上限,我說過很多次了,付費使用者每月是2G,我們免費使用者,就如我上面所寫。  然後第二步與第三步,是自由選擇,都是可以事後修改的細節。所以你可以選完之後,就按下上傳照片鈕! 接下來就等待上傳囉。          Uploading………………………………………    005   很快的就能看到這個頁面啦!可以偷懶以後再寫,也可以現再寫一寫。   看到了自己的相片已經活生生的出現在福利課的空間,有沒有感覺很簡單? 後來發現更方便的地方,就是使用Flash選單的修改方式~超方便,證明了我剛剛說的,功能鍵散落四處,只看我們有沒有注意到他而已。      006      第六步:Set 的玩法   從剛剛上傳開始,其實已經發現到標籤功能已經如影隨形的出現了,提早做好標籤分類,日後就輕鬆方便。好,接下來要告訴你們,你們並還沒有一本「相簿」的事實。事實上,你的確是上傳了照片,但是並非有了照片就等於有了相本。 看到這個: 007_1  007_2      好了,有趣的地方終於要開始了! 請仔細看。 整個是Flash控制的。   008   記得喔,一切你所做的變更,要是不Save,一切都是空談~。 儲存完我就不弄圖了,累了。不過你可以看到你的Set終於含辛茹苦的生出來了,乖乖的躺在那邊,不哭也不鬧。他有著你取好的名子,並且顯示它內含幾張照片。   日後你要改變照片的排序啦、增加照片進去啦,什麼的都好,點Edit躺在那邊的Set,就可以再度回到這個模式修改,拖來拖去,其實仔細看,會有很多很貼心的設計,滿好玩的。      第七步:把照片寄到社群來   可以練習一下回到你的相本控制模式,忘了嗎?請爬上一點吧。 接著就如下:    009      好了,夠基本了,至於社群的加入方法,請看前幾篇吧。   這只是一個非常基礎的入門而已,取之於網路,用之於網路,有需要的網友都可以任意取用。

留言

筱的國寫道…
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