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白活著三個月

  這句是蒂雯形容我的,當時聽了真是刺到痛處,當場萬箭穿心.其實白白活著三個月形容我從七月到現在的生活,其實一點也不足為過,很快又很慢,每天都期待,卻也想不到再過兩天我就準備要入伍了.當時同學一個一個入伍,那種被拋下然後不知道還要等多久的未知感,讓我心情時好時壞.回想一下,七月剛剛回來,弄到了七月中才買到自己的螢幕,當時還一直說"夢想重到搬不上五樓.",就是這個十九吋普通螢幕真是重到想罵髒話啊!  之後花了一段時間適應這個螢幕,還有熱死人的台北夏天.做了幾天的馬雅之後,很快七月也要結束了,而慘烈的夏天卻正要開始而已.整個八月,可以說是放暑假一樣,就過著整天醒來,打電動、午睡、打電動到結束一天,實在是太過熱了,主機又整天轟轟轟叫,屁股更是像著火一樣的坐不住,然後電風扇吹出來的也是焚風. 九月開始陸陸續續期待著颱風的來臨,但是颱風也是愛來不來,甚至來了也是一樣熱,下雨一點也沒有澆熄熱度的能力.九月的遭遇更是難熬,天氣炎熱又悶,家人一直擔心什麼時候才會入伍,內在與外在多重沉悶的壓力,還有作品弄得亂七八糟,生活越來越墮落的品質,讓我的九月真是down到了谷底,已經大勢已去,怎麼也想不到三個月的失業可以令人徹底崩潰.不過九月中之後,天氣開始有略為涼爽起來,唉,天時地利人不和啊,這樣舒服的天氣若再一兩個月前就友,也不會白白活著過了八月一整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