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一日 懇親日

  來到今天已經超過一週了,對我而言一點也不快,慢的要命,每個第一次總是難熬的。一早盥洗完畢,被迫到二樓二寢等待,等著"接客"。一鍋人擠在一、二寢,趁著這時候,正是背"戰教詞"的好時候。【所謂戰教詞,全名應該是「單兵戰鬥教練詞」,裡面都是有關單兵戰鬥教練行動的準則,規定是一定得背的。】   原本預想中,明珠來的時間應該是中午左右,所以前一天還打給他叮嚀牠要早點來,早一點應該是九點十點來就可以了。要背誦戰教詞的人太多了,志偉班長天才的想出了"靜默書"的方法,我只能說太有創意了,我們可吃足苦頭,一整個服了他。照預想的時間來說,默書完三則戰教詞是綽綽有餘。當我默寫到第三則的時候,志偉班長驚呼說我到底要寫多少,他哪改的完?我哪理的了牠,我就是要一口氣寫完三則!說時遲那時快,我的七班班兵喊著我的名子,我想說幹嘛啦,正在忙耶,他們說樓下在叫我的名子了!我聽了大吃一驚!哪可能,現在才剛剛七點耶!!而且、而且我第三則才寫了不到一半,這這這!這什麼這,這時候志偉班長開心的奪走我手上的默書,高興的說,不准寫了、不准寫了!我此時也慌了,左右為難的情況下,只好撇下默書,在班兵的喲暍中匆匆衝出寢室,接客去。   我不知道我寫那麼多有造成班長什麼困擾嗎?看班長開的跟什麼似的。瞧瞧是誰來會客了,果然是又胖了一點的明珠,他說他等很久了。帶牠小走一圈之後,我們在前方草皮上找了顆"大樹",坐下來好好享受懇親的感覺。(大樹就是剛栽在地上,約六十公分高的樹苗) 此時,周圍也陸陸續續很多家庭都野餐了起來,還真是早哪。我們坐下來吃著他精心準備的大餐,有他媽媽前一天買好的超多魯味、他在路上買的手扒雞、他覺得冷掉不好吃的肯德基、還有一般早餐店美乃滋超多的三明治、蛋餅,以及打電動必備的蘋果西打。其實剛剛吃了發的早點,說實話實在沒那麼好胃口,但是聊天就是要塞點東西在嘴哩,所以也就吃了起來。之後我爸很神的找到了我們,怎麼說很神呢?所有新兵戰士都穿的一模一樣,頭型差不多,髮型一模一樣,要不是當時我脫調小帽,我保證我爸應該就直接開車回台北了。我爸帶著我大姨來,天啊,食物又更多了,雖然有我媽幫我準備我最愛吃的硬柿子與香瓜,但是量實在太多了,為了捧場,我吞了非常的多,這就是懇親啊!一直吃一直吃,吃到中午,明珠因為昨晚也沒睡,所以就先讓他回家騎車回烏來睡覺了,之後一點多我爸他們也回去了,終於結束了快樂時光。我利用剩餘的一點點時間,打電話給呂嚕咪,還坐在中山室等著一個個家人離開的班兵回來,大家一起享受沒有拘束的最後幾十分鐘。   整個結束之後,如我所預料的,並沒有什麼輕鬆愉快的事情,緊接著是辛苦的善後工作。說辛苦也還好啦,就把剛剛開放的餐廳桌子、板凳大老遠的搬到洗滌場來洗,再搬進去中山室排好…,過程就是好好利用多到不行的人力,好讓大家都有得忙。晚上有場無聊的政戰主任演講,其實沒什麼人理他,又悶又無聊,悶的是一大群人在餐廳坐著。晚點又把昨天沒看完的影片看完,洗澡、睡覺,一天又這樣結束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