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很近,卻也很遠

  剛剛邊吃早餐,邊看著老媽帶給我看的人間福報。剛好看到昨天廣播在介紹的台客什麼的,我不是很懂,和他的好朋友,一個忘了叫什麼的導演的樣子,一起度過阿里山的四季。      大學畢業到現在,我最愛看的照片是阿里山的照片,我最懷念的地方還是阿里山。      如果說大學我交到了女朋友,那我會說:現實上有一位女孩子跟我在一起了四年,心靈上也有一個女朋友,讓我常常會想起它,那就是阿里山。      報紙上寫著:『它很近,因為你可以隨時出發;他也很遠,因為你可能一輩子到不了』。      看到這段話我很有感觸,當我去第二次阿里山時,我爸媽他們第一次去,還記得他們在山裡面一直唸著:「常常聽人家說阿里山、阿里山的,原來是生成這樣」。而我因為很愛,所以大學期間去了五次阿里山。因為學校就在嘉義,可以很自由的來回,相當方便,想到之後下山可能就是要回台北或是哪裏的,就比較起來相當不方便呢,可惜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