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青春、美好的軍旅

  以上標題,純屬放屁。

  好啦,不要講的那麼極端,況且現在當兵真的沒有以前那麼鳥;不過所謂的以前,到底是指多久以前?我想應該就是我爹的那個『三年兵』的年代吧。於是乎,每次講到我們現在一輩當兵很輕鬆,我也很大方的坦承,何況我現在真的很爽。好像每次我都要特別強調一樣...,其實沒有啦,因為比較之下是這樣。

  昨天,下午四點走出營區,按照以前還在連上的說法,么六假是提早假,算是挺不得了的事情;不過,我已經很久沒『這麼晚』自己出營區了,覺得自己好像真的過太爽了。

  打給穩將之後,我在二重溪營區門口等了一會兒,車子才到。短短的路程,南部最南端的穩將也是熱情最極端的熱情。不一會兒就開始跟我聊他們自營客車的苦,其實不外乎就是油價漲了又漲,這我當然也知道,而且更糟的是,政府補助的大眾運輸,卻不包括自營小客車的他們。穩將說他們才是最需要補助的,而偏偏越賺越少的他們,得不到中央的一點點憐憫;穩將說,他們還能怎麼辦?車程這種鳥地方,就像死守自己的家園而已,因為既沒有其他行業可行,到了這個年紀也沒有能耐向外發展,加上油價漲個不停,他們也不想對我們阿兵哥收這麼多錢,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雞毛也出在機身上呀。於是路上我就想這件事情。

  上了客運,這是最後幾次能夠看著海收假的機會,我何其幸運,軍旅生涯還有這麼一段浪漫的收假,聽著小U播放著阿嶽的新歌,一首首動容的歌、陽光西下,弄的海面金光閃閃,霧濛濛的雲層吆喝著遠方正被他盤據著。我坐在往枋寮的客運上,一百零三元的票價,奔馳著自由的喜悅;當兵能夠如此,夫復何求?

留言

匿名表示…
我只能說~有分段就是不一樣阿!!!!!
那個肉包看起來好猛!還有這麼多種料的ㄚ
難道是老闆的策略之一!?

老實說,我也是爽兵ㄟ....XD
美麗羊生寫道…
因為不管怎麼用都不會分段,只好他媽的手動貼上 <BR /> 來分段。小肚包子很有名,恆春一帶,有機會別忘了來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