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老改節

   今天已經五月一號了,是個好像一般上班族都可以放假的五一勞動節,因為第一年從學生身份離開,所以對這個節日很陌生,當然也不知道這天能放假。當然我並沒有放假,如果我有放假,那語氣應該不會這樣。蘇姐說我們不是勞工,我們是『苦工』,所以沒放假。

   再過十天,我日夜期盼的新電腦應該就終於可以入手了,苦等喔,從三月、四月等到現在,短短不到一百天,但是就真的讓我每個月、每個月這樣度過中。

   五月過了就是六月,時間過的感覺每天都是在很充實中渡過,不管是剪接室裡的助理,還是剪接師,在蘇姐的緊盯、督促下,每個人每天幾乎都是戰戰兢兢。直到這一陣子開始有節目入續上檔後,剪接群們才開始忙碌起來,不過跟過年前那種人仰馬翻還差了一些。所以,前一陣子他們都還滿悠閒地,但是我跟彼得已經忙得不可開交。

   有個電視台,叫做新眼光電視台,要是沒錯,他們應該在你們的第一百台。(剛剛九點檔,阿信才告誡各位觀眾,埋怨別人最後痛苦的會是自己)最近幾周真的覺得每個帶狀節目要成型前的那種陣痛,有多麼辛苦,每個環節。

   有節目開始,就有節目要收,台灣的電視台因為太過氾濫,終究造成內部自相殘殺,瓜分觀眾的情況,好的方面是適者生存,但終究不會是每個人都是能夠存活的人,所以收視率拉不上來就是要收。

   這個新眼光電視抬的人們好像眼光都真的滿新的,而且也都比較有品味…。到底這是一家什麼電視台,我還真的越來越給他好奇了。

   蘇姐在幫黃國倫製作的『黃國倫的異想世界』,已經進ES了,我的動畫也被嫌到一文不值,哈哈。身為一個創作者,我們時時告訴自己也告訴別人,『我們不是美工!

』,當一個創作者被指為『沒有美工長才』的時候,不知道是該高興還是該難過?因為本來咱們就真的不是美工,二來被嫌棄又羞辱,還真的是『圖可修,不可辱』呀,而且我們實在被這個新眼光電視台弄得很累,一開始我懷疑他們人格分裂,現在都覺得我們快被他們弄的精神分裂了。

   鄧志鴻的節目我們是已經跟蘇姐溝通我們可不可以不要作有關新眼光的任何東西了,因為他們不僅欺人太甚,而且『眼光太高』,所以這兩天我們可以說是總算喘個氣,休息休息,可以看看網頁,摸摸魚了,哈。

   好個五月一號,可以讓製作有點品質了嗎,我想問問那些人格分裂的製作單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