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意料之外,獅頭山步道健行

此篇文章為 「2008金山獅頭山自然及漁村風貌之旅」徵稿活動,再次編輯過。

1487a35d9f0fd8


  獅頭山 超寬景照

  


終於成行了,就在禮拜六吃完超『別緻』的小逗牛牛排之後(千萬別去吃),再一次與健哥確認今天的行程後,金山之行終於拍板定案!

交通

     
首先大略交代一下去金山的交通:於台北國道客運總站買一張全票一百二十元,然後約莫十五分鐘不到即可上車

DSC_0004





國光客運出發前






DSC_0005



馬人小朋友專心致志





原來班車尚有經過野柳。抵達金山金包里老街後,下車即可,但因為我們初來乍到,沒經驗,結果沒來的及下車,便坐到金山國小站才得以下車,但是大致上也已經run過了金山熱鬧的那條中山路。

回程也是到國光客運的站前搭乘即可,不過實際上我們改搭五點半的皇家客運,票價一百一回到台北車站,馬廖兩人則是從金山另外搭車回到淡水。

  

一天的健行下來,還真的有點兒累,而且也許有吹到風,我的頭有點痛,便不方便再接下續攤的任務,回家休息準備明天的上班了。

>>>>>

十點四十分,抵達金山金包里老街

   抵達中山路下了車後,大夥兒便像無頭蒼蠅般,不知該何去何從,而我依照我標準的遊玩方式,就是地圖了然於胸,『隨便啦,輕鬆走』。

  

來到一個新的區域,要弄出一點頭緒是需要時間與腳程的。還好金山老街真的不會太大,隨便找都能找到金包里老街,而且是與中山路平行的方向,算是巷內圈。我們在中山路上走著走著,還有一點車上補眠沒有醒的精神,看到了金包里『藝術美食街』,這下就振奮了,因為我們是美術系,只要每次看到藝術相關字眼,就要來莫名振奮一下。

IMG_2471



此時走進巷內,開始金包里老街的探索。

 

金包里藝術美食街

阿嬤的秘密花園

   說實在的,這個名詞實在深深吸引了天蠍座的健倫同學,而我們開始討論起為什麼要叫做『阿嬤的秘密花園』,事實上我在網路上也找過資料,那是一幢一百二十年的古厝,但我說『啟倫澎湖家,隨隨便便抓一把都超過一百二十年,他應該不稀罕吧』。 



DSC_0013

或許

阿嬤的秘密花園

是一個阿嬤把裙子撩起來,然後張開有金牙的嘴說:少年仔,你真是巷子內ㄟ~

  

阿嬤,可不可以換幼齒的啊…?

  

找遍地圖,明明標示的位置卻是『阿嬤的酸梅湯』,真是太ouch了。




   

↑金包里公共溫泉

  

繞了一大圈,又繞回中山路,然後又順著地圖走回金包里老街,媽呀,鬼打牆啦,又走回阿嬤的酸梅湯!到底哪裡有秘密花園啊!?

>>>>>>>>>>>>>>>>>>>超自助式的『金山鴨肉』

  


到了人擠人的金山鴨肉ㄜ之後,果真如網路上眾多人分享的情況一樣,『一切自己來』!

  

一開始還真摸不著頭緒要怎麼點餐耶…,好惶恐喔!然後啟倫、廖廖詢問後,店員強調『絕對不必等』,立馬接待咱們上位,本來我還以為要等咧,心裡是又驚又喜。接著大家討論好該拿的食物有『鴨肉炒麵蘆筍』,然後再由去拿炒麵的建倫挑一盤額外的,四盤應該夠吃。結果,馬人也端了一盤炸食回來,建倫也端了一盤炸魚回來,五盤擺在桌上,差點沒昏倒…,怎麼吃得完啊!?

   還開玩笑,會不會結帳的時候『四千五』。

DSC_0035

一共七百一的一桌菜,攝影師無法入鏡,人太多了

   想不到,一人挾個幾筷,其實也不多,味道也很好,特別是青蘆筍,挾起一把咬入,多汁又鮮甜,讓我驚艷了一下,很久沒吃過這麼鮮甜的蘆筍!

   居然談笑間就這樣把五盤菜都吃光光了,而且也才『七百一』,平均算下來一個人不到一百五,比起外面快餐、套餐,好太多了!

   不過大家似乎對鴨肉沒啥興趣,倒是我挾肉配薑絲,吃得滿開心的,開個玩笑,金山鴨肉不如改成『金山蘆筍』好了。

>>>>>

獅頭山登山步道

  

吃完午餐後再人手一杯老街冰飲笑開懷,大家肚子充實後,便開始計畫著往哪兒走,結果一個不小心,我們朝著一個從來沒預料到的地方前進  - 【獅頭山登山步道】

IMG_2478 

離開遊客中心,一路前往離海灘越來越遠的山路 

明知不可,依然頂著十二點到三點的正午烈日,萬幸的是這天雲多,太陽還不算毒辣,一路上也疏密有著樹蔭可遮,所以曬的還好。這獅頭山登山步道上有古道、也有柏油路,因為海就在附近,一路上熱風、涼風交互吹襲,涼的時候,大家高呼過癮,沒風的時候就各自打鬧著前進。

   好不容易見到了海,海上也只有看到『雙燭台』的礁石兀自相伴佇立於海面上,然海面上風平浪靜,之後東走西走就不贅述。


DSC_0073 

 



弄了半天終於上了扶把的五個人

 








其中以我們的一朵花廖廖(女)最了不起,他不僅穿著不合適的褲子來走山路,他還穿著有跟的涼鞋,但是一路上不曾抱怨半句,倒是我們幾個男生一直幫他擔心,叫他的馬人背他,但是小兩口就愛耍甜蜜,不肯給背就是不肯,唉,這麼好的女孩子不娶,你還想娶誰啊?馬人。難道要娶那種敗絮其內的『正妹』?那種不帶她去吃高級餐廳他就生氣,但去高級餐廳她又只吃兩口就不吃得那種嗎?   哈哈,加油吧馬人,期待我可以抱小馬

DSC_0075

↑模仿達文西的人體解剖構圖


>>>>>>>>水尾漁港舊金山海水浴場

  

是舊的金山海水浴場,不是舊金山的海水浴場

  

DSC_0097

還是想抱怨,台灣人哪,沙灘怎麼可以弄的那麼髒亂啊?看到澎湖的沙灘,有衝下去的衝動,看到金山的沙灘,有想回家的衝動。真的是有夠髒亂的。





IMG_2507


沿著看起來稍微不髒亂的海灘走

   看到這種景象,本來是打消念頭下水去玩的,但是偏偏我又穿了該死的沙灘褲沙灘褲這種東西,就是不能隨便拿出來穿,一穿就是要見『海水』。後來大夥雖然說要走走便離去,但是三點後涼爽的天氣,讓我們沿著比較不髒,又有不少人的沙灘旁漫步。在我的強烈慫恿下,因為穿涼鞋的廖廖最有優勢,最方便下海水泡泡腳,他終於聽從我的意見,提著他的鞋兒踏起海水。

↑其他男生都還在猶豫

   想到男生穿著球鞋進沙有多麼麻煩,就強忍著下水的衝動,但是我的人生因為這種壓抑,錯過了太多好的事、好的人、好的時。當下,立刻脫下鞋襪,我也下海啦!

DSC_0102 

 

  


←旁邊有個超高衩的小妹妹,我好害羞

 









終於,老街、美食、沙灘,三種願望,一次滿足。

   就差沒去朱銘的美術館,因為在那邊工作的同學回南投老家了~,沒人接待我們。


DSC_0107 



海邊『米勒的拾穗』

IMG_2510



IMG_2521

從海邊再『走』回老街,又是對腳程的考驗,而且夕陽斜曬,大家的臉蛋一個個被曬的紅通通。因為老街人潮已經太多了,我們便在中山路找間小吃店,五點不到的光景,我們一起再聚聚餐,因為下次再有機會三『倫』齊聚、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了。

DSC_0120 DSC_0118

 

   之後大家又到淡水去續攤,而我為了準備接下來的上班,也沒辦法再跟大家去淡水喝茶聊天,好悲傷。

 IMG_2544

辛苦了的攝影師

   上班的人就是這樣,我的盡情玩樂,僅限於此了,金山用腳的深度健行,絕非遊覽車、單車可以比擬的吧?這意料之外的獅頭山步道之行。




>>>>>>>>>>>>>>>>>>>>>>>>>>>>>>>>>>>後記


DSC_0112

  
以前小時後跟著父母與他們的朋友出門,我總是不明白像金山老街吃鴨肉,這種又吵又雜亂的地方有什麼好吃好玩的呢?不懂。

 

  

原來,跟朋友一起吃吃喝喝,就是最快樂的一頓飯

 

感謝照片提供的QQ倫,否則無法順利完成

三倫(啟倫、建倫、培倫)、廖廖,以及羊(我)

留言

cliff寫道…
您好:

我們是「2008金山獅頭山自然及漁村風貌之旅」活動主辦單位,您的文章圖文並茂,歡迎將你旅遊北海岸的文章投稿,可以得獎金喔(目前報名的不多)!

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目前正舉辦「2008金山獅頭山自然及漁村風貌之旅」活動,遊客可以將自己旅遊台北縣金山鄉的獅頭山公園、漁村、溫泉等的經驗,寫成遊記或文章,投稿參加「部落格圖文」徵稿,或者參加「兒童寫生」徵稿活動,獎金及獎品豐富,活動辦法可上網:http://www.lionhead.url.tw/查詢,或電洽:(02)8259-6012轉10詢問。
匿名表示…
我們是「2008金山獅頭山自然及漁村風貌之旅」活動主辦單位
評選已快開始,請與我們連絡
謝謝
yoyotw.service@msa.hinet.net
神的烏鴉寫道…
記述的很好~~有心情、有互動、有風景、有搞笑、有檢討,
希望你能再多多記述、介紹其它的金山景點。
神的烏鴉寫道…
記述的很好~~有心情、有互動、有風景、有搞笑、有檢討,
希望你能再多多記述、介紹其它的金山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