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 大塚愛 台北演唱會

IMG_0454拷貝

   聽說屆時後援會會舉旗,然後特區或是每一區都有,會開始帶唱『We are always together』,因為這是愛姐每次演唱會末都會唱的一首歌。

   當然,如果親親鬱金香,我也會大聲跟著唱的~,因為那是我很喜歡的一首俏皮歌,不過如果『金魚火花、星象儀,水母流星』還跟著唱,可能生命會遭受到不測,附近座位的人會把錦囊妙袋打開,裡面寫著:『打他老母』,我就會被打到連我媽都認不出我來。

   唉,好興奮,去了這場會遺憾終生,不去又會終生遺憾,想到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但是又想到全部的人都是跟我一樣熱愛愛姐的歌聲,或是他們喜歡長相也都好,一個偶像能把一大群陌生的人集結在一起的力量,甚至讓一個人掏出三千八百五去買一張票,聆聽他的演唱,有時候會覺得莫名的巨大。

   海角七號如果一個人在家看,效果可能沒有在電影院看來的強,同理,當所有人在場裡歡呼、安可、高唱,那種全身雞皮疙瘩的震撼,貫穿全身,久久不能消退,心臟不強的可能甚至會立刻被擔架抬出去。

   我相信愛姐願意第一場就來台灣舉辦,是因為他對台灣的印象還不錯,當然台灣不能說沒有那種瘋狂粉絲,但如果以每一百六十名粉絲中就有一名精神異常的粉絲的比例來計算,那麼台灣與中國大陸的人口數相比,大塚愛如果想到台大體育館裡面坐著滿滿情緒極度容易失控的粉絲,那麼來台灣或許安全一點吧?好吧,上面都是我唬爛的,我沒有想要挑戰中國大陸的意思,但是樹大多雜枝這是一定的。

   上一段我只是由衷的希望,台灣人,不要覺得想幹嘛就幹嘛,這並不是所謂高度的自由,拍照、異於自我的表現,也要在大家的容許度裡,我覺得日本人工作態度的嚴謹,台灣人也有,但是對於『自由、秩序』的定義,卻是還有待加強。

   到了這兵臨城下的一刻了,我還在擔心這有的沒有的,就好像大學聯考剛剛進入考場,大家都在『考前十分鐘』,而我只是靜靜的安撫自己的情緒,剩下的,今晚的情緒,就交給愛姐吧。

   愛姐,加油,我們都愛你。

 

-----------附註

1.每一百六十名fans就會出現一名情緒失控(control-freak)的支持者,這個數據是筆者架空的,實際情況中並沒有這個數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