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內心的對話

本來想去床上躺著,輕鬆的閱讀一下,只是來Gmail上把fb的未讀信件封存一下,看到blog流量的通知書…,本週又是兩百七而已,大概不會更高了吧…,至少還有兩百七十個迷途羔羊願意賞光…

,哈哈哈。所以,寫一下吧。

新參者是本季很優質的戲劇,
4] 新参者  #01「阿部寛、黒木メイサ」[1080p H.264 AAC].mkv_00000
意思就是新來的。

另一部也還滿…ㄟ都…那個…恩姆…優質又好笑的戲劇…
5] Keibuho Yabe Kenzo ep01 (1280x720 x264).mp4_00000 5] Keibuho Yabe Kenzo ep02 (1280x720 x264).mp4_00000 5] Keibuho Yabe Kenzo ep03 (1280x720 x264).mp4_00000

5] Keibuho Yabe Kenzo ep04 (1280x720 x264).mp4_00000 5] Keibuho Yabe Kenzo ep05 (1280x720 x264).mp4_00000

警部補這部劇的哏實在有夠多,就連同季的都要婊一下,比方說…

5] Keibuho Yabe Kenzo ep02 (1280x720 x264).mp4_00001
我只是個『新來的』…,新參者中槍。

=====================================  不知道為什麼說著說著就說到警部補來。

我想說的是,新參者裡面的青木說了一句台詞「茶道是用來正視自己內心的」。

讓我想到…,日本文化來說,不僅僅是茶道,其他像是書道、花道、劍道…等等,乃至於修心作為直至忍人所不能忍的忍道,我都覺得這是一種他們傳承很好的生活修性藝術,在喧囂的工商社會中,大部分的你我往往都被很多表象事物給蒙蔽了,不只是雙眼,或許心眼對於大部分的人來說,早就沒用到不知道退化到哪了。

我們在公園看到打太極或是鍊氣功的人們,在那樣一種極其緩慢的動作裡,蘊含著的能量我們可能很難瞭解,就像寫書法也是,看起來雖然有些緩慢,但是下筆的力道卻是蒼勁與沉穩。

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個人很強調生活中的留白,也許是什麼事也不做,也許是適性而為,想幹麼就幹麼,整理房間、折衣服,東翻西翻等等,或許打文章、畫畫圖也是吧,就讓自己安靜下來。

塔羅牌也是正視自己內心的朋友,一組牌能怎麼解釋,都要視自己的修為如何。像我就還是很浮躁,想到就翻翻,沒想到或是發懶就會動也不想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