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禮物

去了高雄避冬三天後,其實已經身心舒暢多了,臉上雜七雜八的暗瘡也都好了很多,但是就是這樣,回台北後依然開始止不住的胡思亂想,沒有工作跟亂花存款一半買電腦主機的焦慮還是像蟻丘翻覆般爬滿了我的全身,災情再度惡化,討厭的疹丘又開始雨後春筍,這樣的情況,我知道什麼時候可以結束,只是沒有進度表而已。

話說計畫趕不上變化,很突然的思茹同學丟了一個網址給我,跟我說這家公司正在徵人。本來在回台北的高鐵上,我還在思考著什麼時候投履歷到紅色外星人的工作室,因為感覺我還要再準備的充分一點再自薦會比較有機會,但是看了這『家』公司的網頁,說實在,每一間我乍看之下的動畫工作室都有各自吸引我的理由,只是都有優缺參半的考量,而這間新成立的公司當然也有一樣的條件,更糟的是我還不能確定他能不能的出薪水給我,只是看了創立者的經歷與他的作品風格,還有他有開創公司的勇氣,當然我覺得也是一種熱忱,突然就在過年前到現在眾裡尋覓千百度,有一種「就是他了」的感覺。

不曉得為什麼我覺得我必須快,於是我很快的開始把作品整理到新架設的blog去,趁壯來台北去台大的一個早上跟一個下午把履歷與自傳完成,寄出;隔天早上便收到回覆,說能感受到我對動畫的熱情,想安排一下面試。

創立者也很有誠意的中午打電話給我,跟我確認,然後今天我與他mail互通後敲定面試時間,而我也要準備動身到台南去一趟了。

======================================

古都,是我一直耳聞很多卻從來沒機會好好瞭解的地方,這次落腳的地點有可能在安平,那邊有一條很大的運河,說來也奇妙,想到去年我生日那天,我們幾個人去台南玩,然後下午去買依雷特布丁的時候,我看著寬廣的運河,覺得非常的吸引我,很迷人,還有拍照,

難道是老天成全嗎?我真的有辦法在這裡展開我新的生活嗎?這是場賭注,賭輸了,也許我什麼都沒有了喔。

不過我總會告訴自己,這不是賭注,因為你是註定要輸的,沒有人知道註定輸還會下注的吧?因為你走這一遭,你一定會後悔,然而,你不走這一遭,你也會後會。還記得「那一天的決定」那本書裡面的主角,其實搭車的風景你只能挑一邊看,你選擇看左,你就失去看右邊的機會,不管怎麼選,你都是輸家,反而不計較得失,用心去過日子,那麼人生不會白走這一趟的,在cya也是。

我謹慎的把履歷做到精簡達意,花了我不少時間,土星嚴格的制衡水星XD,而最後我還是放開來寫最後的「願景」,我覺得動畫師不該只是窩在狹小的空間裡面,榨乾腦汁來天馬行空,而是應該到處走、到處玩,多方觀察、體驗,鎔鑄在生命經驗裡,加上自己的巧思,做出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的作品,能否曠世只是取決於時代的眼光,相信自己、相信夥伴,動畫師應該是生動活潑的職業,就要去翻滾吧、衝撞吧,而不是靜靜的待在一個櫥櫃、工廠裡。

也許我已經不再年輕,但我還希望再奉獻自己一次也好,正因為我什麼都沒有,我沒有錢、沒有情人、沒有家累,所以我已經為此準備,孤獨很久。一口鐘卡在寧濘裡,大家以為是塊石頭踢他,當它一日被懸掛起來,聲音便響徹百里。

=======

再來,就是去聊聊完回來之後再說囉,上面感性一堆,其實錄取跟沒錄取,我都一樣覺得不是好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