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小記

我想要的,老天給我。

來到年底,這個月奔波南北,我這一年搭客運的里程數大概是目前我這一生最多的一年。

本來月中以為就此敲定這一份工作,雖然待遇普普,但上頭組長是位女性,對動畫似乎頗有主義,也約定說如果我到任,勢必是在餘暇時間把max教給我。這樣想來,可以急難中得到一份能勝任的工作,還有人願意教我使用max,並且動畫片是要由她領導,左右思量之下都是個可行的事兒。

結果就在我興致勃勃的第二回合面接前,小玥在我莫名其妙第二次填履歷單的時候跑來跟我說些話。

話說,前一天是組長打電話給我,告訴我隔天由主管同我面試,只是不明白為什麼到了時間,不見組長在場,而是由其他職員拿給我「上週才寫過」的履歷單,『又』重寫了一回,莫名奇妙的寫著時,小玥出來茶水間發現我已經在這裡時,透露給我大轉折的消息。

該公司動畫部門有兩位,就是A與B,我們就定A為組長。b動畫師因為年後跳槽策劃許久,提出辭呈,我就是在此同時投入履歷,所以最快接到回覆,就是會被派去補b動畫師的位置。而就在我接到第二次面接的時候,A組長很臨時的向公司提出離職,內幕指出是被挖角到國外,而且走的之急,比b動畫師更早上四天。

我想b動畫師大概更加吃驚吧?

於是整個條件、情況,與一開始我確定好心意的情況有了劇烈震盪。本來我就是以進來作純動畫為首要目的,而今案子群龍無首,我是自覺不適合攬下這種領頭羊工作的人;若繼續只做著節目包裝,我是覺得浪費時間。

經過兩天的思考,我越發確定我不想過去,現在等的,就是對方來的電話了。

===============================================================

原來找工作果然如我想的一般不容易,我是真的覺得我有這必要走這一回。

第一份工作的情況裡裡外外都是假象,我不是什麼幸運的人,當然,更不是什麼能力多好的人。現實情況的壓力有多少,我正在如願的承受著,不知道該甘之如飴還是怎樣?哈哈。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