繳費繳費

是的,as title,出了社會就是不斷地繳費、繳費、繳費,基於一個使用者付費又市場機制的制度下,每天一早睜開眼睛就是繳費。(也是有人是賺錢賺到連睡覺時都有人在幫他賺錢的那種

半年來以為自己省吃儉用就可以度過,但沒有把繳費算進去。我是沒把房租忘掉,但其實制度裡還有不少要繳交的費用一直累積著,當自己終於意識到嚴重時候,其實已經是喘不過氣來的程度了。我覺得這個經驗是要讓我以此為戒,因為雖然說出了社會,但除了去台南才學會了這些,之前在家裡的屋簷下,就沒機會去認識這些恐怖的事。

自己成長的比自己想像的還慢。

好吧,不要再一直吹噓自己的淺薄見聞了,在新環境一個月了,總算是「含辛茹苦」的挨完第一個月,領到薪水了,但還沒完,真正的挑戰始於「整理財務」這件麻煩事上。

攤開一堆莫名其妙的帳單、電子帳單,開始「真正」去看裡面的內容,選擇優先處理的債務,然後開始一條一條來處理,總覺得就像一隻隻現世報的冤親債主的手緊緊的貼著我。

其實我很懶惰。

又沒責任感。

------------------------不過

好歹我也去外面試煉了將近一年,其實我整理家務也還滿ok,只是我明白,原來「家的主人」這個概念很重要!

現在跟父母同住,其實這是他們的財產,他們的『家』。像是『廚房』就是他們的範圍,如果廚房的東西對他們來說處於「失控」(out of control),他們會生氣。道理就跟我的電腦被亂動一樣會令人大動肝火。

所以當自己有了自己的「地盤」時,會不會學著的當地盤的主人,才能看的出這個人的個性。像我現在房間一團亂,以後我的家絕對也是一樣。

----------------------回來話題

繳掉了健保這條大的,終於可以扔掉好幾張紙,心裡也踏實多了,雖然付款的時候嚐到一種苦澀。



錢就跟著帳單走了!!!!!

我是真的付錢了~~~

能給的我都給了~~~~~

我是心如刀割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