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與建議

今天繼續改,因為沒有參照物,就看著檔案每天不斷跟著日期增加。昨天滿沮喪的,因為被說真的很醜,但還好是自己組內自己講講,因為大概送出去也是被打槍。

我實在覺得有時候很煩,因為組長跟我講了好幾種方法,而且有時候明明他講的我都聽的懂,但其實他真正要表達的卻沒有「真正講出來」,我想是因為我們都想當個「給你釣竿、不給你魚吃」的協助角色,所以才不希望我就不動腦筋的照著指示去做。直到今天再換方法,又被唸了一會,組長也很無奈,覺得我怎麼在鑽牛角尖,不得要領?

比方說:
建議者提出~可以試著使用蘿蔔、西洋芹。那麼這兩樣名稱,你一定懂,也明白怎麼處理,只是後續這兩樣處理出來的,並不是別人所預想的結果。

而且還有的時候是拿著「蘿蔔」了,卻沒有任何頭緒拿這個蘿蔔要怎麼做出對方心想的料理。最後提議者告訴你『蘿蔔只是思路』。

今天,我在下午三點左右就已經接近雛型了,此時我真的好想發一篇抱怨

「軟體展示總是告訴你他們有多方便,但實際上我們在使用的工具往往都是類似一針一線在製作」

後來沒發,因為我要減少抱怨。因為一直po這種短訊,不會有人認真看,並且還會換來大家都覺得你上班怎麼可以一直上網,真好~之類的負面形象。

總算在六點半的時候完成了,等下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