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聲

站聲是閩南語的一個詞,用法很多元,比較多是指「義氣相挺時的附和」,像這次樂揚拆士林王家,然後有很多不相干的人士、學生出來站聲,就可以這樣用。說到這個事件,如果依法行政、走法律流程到最後都是王家輸,那麼建設公司拆王家,也是合理的,因為『依法行政』嘛。那很多人說「依法行政就可以拆嗎??」,那不然呢?「可以依法不行政嗎?」,如果你要告詐騙集團,告到最後你贏了,然後集團成員也沒事就離開,這樣是在忙什麼??當然要依法行政啊,只是說這個法是「合法」還是「惡法」,這實在不是你說了算或我說了算。而我們的首都市長說他處理了兩年,最後「不得不」進行拆除,緊接著拆完後立刻說這個應該有問題。我們首都的市長腦袋水平我也就不評論什麼了,那這兩年內你明知這個法有問題,你還不去處理這個法,然後拆完了再來說這個法可能有問題,也就是說…

你這兩年來的深思熟慮,決定一個「可能有問題的行政。這才是問題所在啊,市長。你還繼續把任期做完嗎?

昨天我的明珠在youtube上的留言被偏激人士留言謾罵,這鉤起了我很不好的回憶,當下我越來越火大,但我覺得我不適合在那樣的情緒來打一篇「很糟的回憶」的紀錄文章。

=================================================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我是正確主義型的人格特質,我常說「我什麼都能忍,只有一種情況我可能會受不了」,

那就是「被誤會」的時候。

這很糟的回憶有兩個,一個是高中,一個是大學。

------------------------------------------------------------------------------------我希望透過記錄下來,我的人生能對這兩件事釋懷一點

這兩個事件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我單純的基於『方便、順便』」且我又滿樂於幫忙別人的個性前提。


高中的第九節課,是打掃完後開始,但打掃完到開始上課還有一點時間,大家可以放輕鬆的休息,買買零食或幹麼的。因為是其他科系的放學時間,所以有一陣子我利用十幾分鐘的時間,騎腳踏車去校外買饅頭。

饅頭一顆八圓、可以填飽肚子。

當我在吃的時候,自然同學靠過來好奇看看之餘,也會問我吃什麼、在哪買,所以我就提議要是需要,我也幫你們買。

買了幾次後,因為一顆八元真的很難算錢,有人買一個、兩個或三個,怎麼樣都不是整數。後來我就決定買一次就收你們一元車馬費。

過不久就被傳說我這樣是在賺錢,然後我就不幫忙了。

我只能說,不收你們一元,要收一角還是一分,那可以啊,你們每人一次要買50個我才幫你們買,這樣收一元可以吧?

為什麼我要賺這種錢?(當時並沒有這種概念,現在團購發達,我才能作出這樣的解釋

-------------

大學開始修油畫,班上有發起訂購畫布的同學,我就稱他們為官方。我的個性不愛去沾麻煩,自然這種訂購的事、錢的事啦,我都不會有份。

我沒有參與官方的訂購。原因是,因為我在復興讀了三年,我對於挑材料有我的方式,而且我也享受自己去挑選,因為畢竟是經驗,我是不會放棄這種探索的好機會。

再來,我沒記取高中的教訓,我開始主動詢問當時的室友跟一些同學有沒有需要。

因為有人訂完官方的可能覺得訂的size小了,數量少了,或也想試試別家的畫布品質,所以我也幫忙接了這類比較零星的散客。

我真的無意去挑戰官方那邊的,但不知道為什麼就讓他們覺得困擾,覺得我在找麻煩,覺得「你愛訂,當初為什麼不承接這個案子」。

但我沒有,我心想的是有主、有副,兩方的幫忙,那同學不就更多元受益??

最後在bbs班版上面對官方那幾個人「自己腦補」的謾罵,說實在的


我最心寒的是

          

                 沒有人為我站聲



就這樣,我獨自抵抗著。


我受不了被曲解、被誤解,因為我的人格特質。


我沒有那樣想,為什麼你們會這樣誤會??

我搶你們生意什麼的,我有要賺錢的意思嗎??


到現在,我對人性的不信任,最深刻就是從這件事開始。

---------------

面對誤會我的人,我至此不會給好眼神看,即使是家人也一樣。

雖然長大了,什麼恩怨都可以勾消,但他們那些人給我的機會教育,我不埋怨也不感謝。

最糟的就是,那些不曾為我站聲的人,今天你們不出聲,明日也不會有人為你們出聲的,我老實說。

----------------

這是兩件很糟的回憶,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老把事情看的嚴重,但面對被誤會時那種巨大的壟罩感,正因為深陷其中,實在很難像現在放馬後炮一樣理性,所以昨天我還在巨大的情緒中,不適合帶著不清醒的腦袋打出這些回憶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