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過一半



blog格的閱覽人數(或者說『路過』人數)一直在下降中,這絕對跟我一個月只發兩篇文章沒有太過絕對的關係,而是網路瀏覽習慣的大環境一直持續改變的。曾經blog火紅過,那時候我還在cya的時候,blog很多知名大家,動輒得咎,登高一呼,萬人響應,現在很多知名大家也是紛紛多角經營了,因為人潮在哪,商機就在哪,像我這樣寫給沒人看的部落格,自然不會太想發文。

雖然我是期許自己寫給自己看。

現在的人潮總體來看已經被手機、平板這種便攜型的可上網設備瓜分走,那麼根據我自己的看法,會選擇拿這種小東西來瀏覽網頁的人,有多少人會願意拿來讀大篇文章,還是有,但我覺得佔這塊比例人數並不會太多,既然選擇拿便攜設備來用了,我個人覺得該種設備提供最充足的、最便利的ios

來讓使用者去做社交。像是噗浪、推特、面冊、以及更多正在崛起的網路社群,然後瀏覽網頁也多是有趣豐富題目的討論區,再來一定是網拍購物了。真正會拿來做點正經事、閱讀blog的人,我覺得一定很少。

所以大環境正在不斷改變著大家的習慣,網路使用者一窩蜂的特性,只要誰夠敏銳能察覺到動向,勢必就能成為下一個雄起商業霸主。

部落格已經式微,畢竟大部分的網路使用者,思考的模式都變的簡短且零碎,我自己是這樣,我覺得。像我就很難好好的將一段文章有邏輯的寫下,因為我也很習慣片段式的發言,只是滿足一瞬間的發言需要,不需要再繁雜的鋪陳與敘述。這種狀況其實已經稀鬆平常了,大部分的人不需要也沒必要去為此而改變什麼,只要現況可以持續,就能滿足的過下去,因為生活也不會有什麼改變。

越來越少打文章,也是因為這樣,我已經想不出我想說什麼了,只能紀錄紀錄生活小事。

=====================

六月到了,我領了三次薪水了,試用期應該可以算完成了吧?

總算捱到了,這三個月勉勉強強能敷出,在lapp雖然

滿累,但還算充實,而且與我所理想的工作環境來說,有個負責恁的上司,我目前為止做的都還算開心,當然難免會有小誤解,但是經過前兩份工作的學習,我大概也稍微磨得圓融了一點點。工作除了四分的工作技能,剩下六分就是工作態度跟人際關係。

人際關係這一點目前我與其他部門同事…不,不只是我,我看組長也不是跟這層樓的同事都認識,我看我也還有不短的路要走。

我希望下個月開始,我的收支能開始有盈餘,但我還欠很多錢,短期之內每個支出我都要很注意,當然,因為有去台南走過這一遭學習後,我對這財務方面已經稍稍不敢鬆懈了。

從剛進lapc第一個月沒甚麼事,再來extra廣告加班到三點,接著是六福村logo字跟現在手頭上的hd偶像劇,另外還有一個股市憲哥的股市節目之類的logo在做。

最近還滿忙的,特別是案子要收尾的時候,常常反覆確認與算圖時間都非常花時間。漸漸的我也能對下班時間釋懷,因為說真的,回家也沒特別要做什麼事。就像現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