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宵達旦

很久沒有通宵達旦的製作了,我連打瞌睡的時間都沒有,一直集中精力在把算好跟沒算好的圖分配下去算,然後就是等、等、等,除了等,也只能等。偶爾上上網,看網頁看到也不知道要看什麼了,然後我也不是那種好睡眠的人,只要頭靠著椅背就能呼呼大睡得那種。

今天早上本來以為四點或五點就能走,但我還是太天真的,這樣比起來的話,昨天還想說能搭上末班捷運的想法簡直是癡人說夢。最後我還想壓小檔帶回家,結果隨身碟忘記拿(蠢。好不容易六點五十三分可以搭上捷運,通往回家的路。這是我開幕以來第一次早上搭著反方向的班次,目的地是回家,挺新鮮的,而且我還在想說沿途有什麼學校嗎?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學生。結果大安跟萬芳站有很多學生要下車,所以車還滿多人的。

睡到下午三點多,起來之後弄點東西吃,趁電鍋還在加熱,下載了明珠的東京叢林來玩。

打發了一整晚的時間。


剛剛洗澡時,我覺得很難感覺『今天』到底過的長還是短,對時間的感覺有了錯亂也變得遲鈍。這讓我想起在五四兩要退伍前,我都站夜值機的那段時間,我早上七點半盡量刷好牙,上床睡覺,期望到中午前不要被吵醒(通常整個連都是空的,大家都在出公差),大約補修到下午三點、四點起來,準備下午集合後要去餐廳打飯,然後晚餐後洗澡休息一會,大概八點、九點我就又要去站戰情。最孔佈的時間就是呈簿冊這段,雖然老鳥當時,但是討厭的人肉戰車營輔導長的性情總是很難拿捏,這一點到退伍都沒變,只要這段時間安安穩穩,再來熄燈就寢就好辦了,我可以開始書舒服服服的看是要看小說還是幹麼的(絕對不能聽音樂啦)。

感覺很舒服,但痛苦的是天亮前的溫度,那兒的冬天氣溫更是嚴峻。


我當時五天可能只吃四餐(正常是五天要有15餐吧?),對天數的感覺也很遲鈍,沒甚麼實感,又因為早上都在補休,跟弟兄們也沒之前訓練時期那麼緊密。

=========

這是我很寶貴的回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