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九份平溪跨年小旅遊

2012的跨年,我跟七喜與他弟+女友,一起來到利未莊園度過。

在一整天行程都還沒來到這利未莊園之前,我只知道這裡是他弟十月就訂好的民宿,整個也就只知道這樣而已,然後當天從台北來到瑞芳,搭上大排長龍的公車來到了九份,按照指示多坐兩站,來到『南新山』站下車,本來這兩個兄弟還要往人家的庭院走去,最後問了當地的居民後,還是妥協聽他弟女友的指令,打了個電話給莊園的主人。

站在南新山公車站牌下,放眼望去是一片的夜總會,眼前看到的是已無人跡的小平房。這種景象彷彿香港電影才會看到的…「一群大學生來到深山裡露營,然後在雜草叢生的荒野搭帳篷生營火要露營…結果……………」的恐怖電影情節。寒風伴隨雨絲,我們站了好一會才等到了莊園的主人。老闆跟我們解釋了免費接送的次數後,我們就先將行李交付老闆,讓老闆先將行李帶回民宿,然後我們就自由行動,玩到傍晚再call老闆請他來接我們;隔天也只有一趟送我們出來是免費的,剩下額外要外出,除非自己有車,不然就是費用另計。
====================================

老闆離開後,我們繼續在細雨濛濛的冷風中等公車。

等公車的蠢事就後話了,接下來就第二次來到金瓜石,一樣參觀了員工宿舍、王子賓館,一路走到橋那邊折返,這次就沒上神社遺址了,因為上次走過,這次寒風中並且裝備不適合走樓梯(而且反正七喜大概也不會想爬),所以作罷。但這次有參觀之前略過的四連棟宿舍,滿不錯的,但要先聽八分鐘導覽。

離開金瓜石後,回到九份。

跨年來九份…婀…或者說台灣每個景點,幾乎、大概就是塞爆吧。

這次最扯的就是要吃賴阿姨的芋圓,但卻一直在路上走一步就停三十秒、再走一步又停三十秒,這一路沒幾步的路,走了不知道幾個世紀過去。遊客們還算耐心,雖然我心裡是一把無名火熊熊燃燒,想知道到底前面在幹麼、發生什麼事,我想應該不少人都跟我一樣吧?但還是心平氣和的慢慢走,畢竟出來玩,不想這麼快就把心情搞糟。

結果原來是前面買阿蘭草仔粿的排隊阻擋了一切。

真是圈圈叉叉點點點。

之後吃完賴阿姨的芋圓後,帶他們抄捷徑走到戀戀風塵的樓梯那。走到下面也發現原本雜草叢生的昇平戲院已經整修好並開放了,就進去看看,不過裡面並沒什麼特別的,除了一些戲院來往的文書外,只有一點點電影海報。我個人很
喜歡早期海報上寫的標語或口號,比方像是『娛樂成份百分之百』,就覺得太好笑了、太有趣了,娛樂的成份到底要怎麼測量?一開始開拍的時候就有決定好要在這部電影裡面精準的摻入多少『娛樂』成份嘛??

再來晚餐是比較失誤一點,花了三百多元吃了一個大概九十多塊來著的簡餐,其他的兩百一,我可以就當作那壺茶的價錢了,不然本來叫一壺茶,比方說要四百,但看你幾個人頭,每個人頭都要再收一百元的茶水費,雖然外面喝茶就是這樣計價的,出來玩是這樣的,想省也是有省的玩法。

簡直是………圈圈叉叉。

-----------  晚餐的額外樂趣是有貓咪們坐檯。

吃完晚餐後也就差不多了,這水洩不通又加上冷颼颼的氣溫,直想叫人直奔民宿被窩,遠離九份老街。

所以老闆來接我們之後,開車在黑漆漆的山路轉來轉去,許多髮夾灣,簡直是九份山道的85。我們一路還心裡犯滴咕的…想說到底會是怎麼樣「恐怖」的民宿啊…想到萬一是很普通、很民家的那種民宿,就覺得本來應該如天堂的夜晚變成了出門受罪了。

========

看到前面的光線,七彩的霓虹燈,想不到剛剛那一片漆黑的山路之後,也有這麼熱鬧的景象,門口還停了不少車呢~~~

結果就開過去了。
                 

結果就開過去了。
                                   結果就開過去了。
                                                   結果就開過去了。
 

                                  

又繼續往內走,到底還要開多久?

大約一分鐘,來到一棟民房前,我們到了。

--------------------------------------------------------------------------------------------------------------------------------------------------------------------
很雅緻的門口,雖然暗暗的,但跨過鐵柵門後有個小拱橋,走進去便是老闆娘迎接我們。

利未民宿有趣又令人費解的是「房間沒電視」,所以我們沒辦法窩在棉被裡「打發時間」,況且又這麼多人,如果是情侶自然沒問題…………啦。因為我們住的四人房有點類似『家庭式』的,就是『非兩張大床』,而是一大兩小,這也剛好滿符合我們的需要,這樣我跟七喜可以各自睡一張床,連浴室都有兩間,所以各自洗好澡之後,等待跨年的重要時間也慢慢接近,我們便到民宿客廳的交誼廳。玩玩跳棋、老闆娘教的「角力棋」,看看電視上的紅白歌唱,又因為時差關係,十一點一到,日本就跨完年了。

角力棋真的很殺時間,特別是我們都沒玩過的人,一般弱,互相推來推去。之後便把老闆娘教我們的再轉教給他的弟妹,我跟七喜繼續用21點廝殺。

最後在四個人互相廝殺10點半的情況裡,渡過到了2013年,互道恭喜。

=================================

晚上睡得還可以,只是因為夜雨,屋簷落下的雨滴打在我床頭後方的金屬欄杆,規律的丁丁冬冬,很早就讓我醒來。

早上吃著很特別的健康營養早點,首先是20種蔬果打的營養果汁,是標準的獼猴桃帶皮下去打,這跟連蛋殼一起下去煮可以降火這種無稽之談是不一樣的;再來是貝果夾手工果醬;高檔次黃豆磨的豆漿;加入整根阿拉伯肉桂的薑汁紅豆湯,還有一顆水煮蛋。當然沒有連殼一起吃。

整理過後就由老闆統一開車送我們到金瓜石入口的公車站,我們回到瑞芳,繼續前往平溪。到瑞芳我受到招牌的吸引,買了幾個很酥的小燒餅,真的滿好吃的。

平溪大概就是通車花了最多時間,整體逗留的時間並不常,主要還是因為這一天的雨勢比較大,沒甚麼能玩能拍的。再來回到台北就結束了跨年小旅遊了。
===============

如果天氣好,理應將侯硐與菁桐也一起玩完。

下次吧,不知道下次我會跟誰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