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e1 入手!

買東西需要衝動,不過衝動之前,合適的評估是不能少的。

但說什麼評估…其實不也就是賭一把而已,有把握多一點或少一點罷了。萬一錢砸下去,至少日子不能過不下去,一想到過日子這檔事,還好目前我還是單身一人,家裡大小開銷都是家人互相cover,萬一這要是兩人世界,那可就沒那麼easy,想砸就砸了。

========
xe1                                                           GRD2拍攝 
好的,讓我來說說相機吧…

啊,我講出來了是吧,相機是吧。哈哈哈哈!!差一萬,差一萬終於入手了,讓我魂牽夢縈將近一個半月的相機,終於在十五號,前組長小明把酬勞給我。走到距公司幾公里收到錢,本人禀持『錢不隔夜』的壞習慣,十七號,也就是明珠的生日傍晚,我與小惡魔01的賣家「小武」在古亭面交了X-E1。這夜,寒流來襲。

本來信用卡不都辦好了嗎?為什麼搞到最後掏出現金來買,也是有一段心路歷程可講,因為如果早點下決心用現金買,我根本就不需要等到一月半之後才入手,但或許我會多花一些錢。

網路商城裡可以分期付款的價格,也幾乎是均價,本來嘛,使用現金買就會比較便宜一些,所以差一萬入手,我冷靜了一點之後,想想似乎也沒爽到什麼,因為我是拿現金價來跟分期價比,這樣本來便宜一點就是正常。唉,貪心。

好吧,十五日當天早上打電話確認之後,當晚就交易了,開心的帶回大大的一盒,人生第一次買全新的相機,價格還直上畢生沒想過的價格,說起來十一月的時候到底中了什麼邪,又或者grd2在太多的場合給我帶不來的滿足,在在的都是這一回驅使我直上這個價位、這個相機的主因。我還記得很清楚,最先的一開始是在小惡魔首頁上看到Cannon EOS最新的小單眼開始,那時候還覺得是該衝兩萬多圓相機的時候了,結果誰知道差一萬的價格讓我跌破眼鏡,但卻迷上他的發色。我當然不是什麼專業的玩家,銀鹽那種事情更是連聽都沒聽過,但多年前家母從日本帶回來的水貨相機,就是富士s5000,結果在澎湖泡海了,這之後我用過C家的G9與R家的d2,這次再回到J家,是看到差壹萬的顏色,勾起了十多年前我們去花蓮玩的時候所拍的照片。那是我第一次對富士的發色發出讚嘆的時候,當然那時候的我根本什麼也不懂。

=====================

大鵰男幫我特製的木框搖桿。上回唐宮烤肉吃完後,去鵰男家,意外的看到他那組木框搖桿後,就深深愛上了這木框的質感還有整體配色。當下就跟他下了訂,後來約吃牛排我也爽快的把錢一次付清。今天中午親取後,下午玩了一下,發現鵰男家那組有的缺點,就是搖桿有點緊的狀況,我這組比較沒有,光是這一點就讓我快哭了,因為整個實在太好「搖」了!!!

==================
有了相機之後,當然需要一個相機包,特別是差一萬這種稍微大一點的「小單眼」,可以換鏡頭,又是隨身機,以往的皮套概念就不能再用了,我也把有心想打造隨身攜帶的概念,所以上網查了查,今天第二次光顧數位小兔,裡面依然是貨色齊全。

今天要買的內膽包,是我考慮了兩天之後,個人覺得比較理想的價位&用途。
DSCF2061DSCF2062

當然我後續還會再添購比較有質感,適合比較「端莊」穿著時候使用的包包,所以這次先以『放入袋子隨時使用』,並且外掛上背帶也可以簡易外出使用的內膽包。這組內膽最重要的還是當作包包內的隔間,避免包包內有「便當」之類的東西互相刮傷,這一定不是買了貴森森的微單/類單的人允許的。


其他心得我想我日後還是會再提起的,就不多說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