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越來越稀少的「砍掉重練」

再做一週,我這「老助理」就作滿一個月了。
昨天是第一個值週六的日子,值得紀念,然後更值得紀念的是我也練習做了第一個vw3,花了我兩個半小時,最後還是偉哥在五點四十分看不下去了,終於講出了眾所期待的那句key………『滾開,讓專業的來』,不然我肯定會來不及的。

還學了怎麼更新榜上的專輯封面圖,呼,像vw有操作過兩次,但距離熟練還遠的,我相信下一次碰到榜上的東西,我大概也是哩哩落落吧。

這週就是傳說中每月的批鬥大會,雖然聽起來很可怕,但良藥苦口,以前高職也是會把大家的全開書法掛滿整間教室,美醜優劣都一覽無遺,還記得我的全開書法每一行都寫到歪掉,然後看著自己的東西跟大家一起全部攤開來,就覺得暈眩、想吐。(XD

哀,我相信這是好的,只是不容易習慣,這個體系是有制度的,我相信這是好的(咦,說了兩次)。
------------
今天是母親節,帶我媽去附近的愛維根餐廳用餐,ㄏ喝,一進去櫃台,我就看到櫃台上有些單子,其中最上面那張寫著某號餐、某號餐跟某號餐今天不提供,我就跟我媽說了一下,結果你知道怎麼著,店員居然直截了當的說『這是我們內部員工怎樣怎樣的單子,請不要隨意怎樣怎樣』之類的,講的語氣還滿不客氣。

老實說我是有一點點愣住加傻眼,這是…什麼服務態度,你在警告我嗎??

這單子寫的大大的,在櫃台這麼顯眼的地方,ㄟ!我有去翻你們的單子嗎??有嗎?

老實說,櫃台上放了這樣的提醒,也是很平常的事吧?因為這單子上寫的東西,是我們顧客待會就要遇到的事情,雖然你們認為你們店員待會會跟顧客解釋,所以請顧客不要亂看,那你單子可以收到你們自己看得到地方,而不是放在那樣顯眼的位置,我以為是告示之類的,然後用這樣的口氣向我警告。

因為待會我就要點餐,所以我去注意這樣的資訊,難道有錯嗎?如果放在那樣的地方,上面的單子寫的是什麼關於結帳、員工須知之類的事情,然後我去唸出來,那你警告我,我完全同意是我的不對,我也同意這樣的行為很白目。

所以真是笑死人,上菜速度一級慢,好啦,反正是母親節,慢一點也沒差,從入座到前菜上來,到主菜上來,已經40分鐘了,要不是今天是母親節,我媽一定是第一個翻臉的人,我也覺得實在太久、久的太離譜了,況且那三樣不供餐的可能比較繁複,所以不供餐,那麼剩下的其實我連點餐都懶的點,想說既然來了,就吃吃看,結果想不到還『這麼難做』?

算了,然後兩位店員居然陸續來問我們餐點上了沒。

夭壽,一個問也罷了,兩個都問,然後還跟我們道歉,我們等了40分鐘桌上都是空的,連店員都以為我們吃完還死賴著不走的樣子,你說,這樣客人不辛酸嗎????水都喝完了,其中一個店員幫我們拿去加水,水瓶就沒再回來過。

終於主餐來了,我看到最遠處那桌的先生,把女店員拉到一旁小聲講了什麼,接著一家人就離開了,那桌客人比我們晚入座,然後連吃都沒吃就離開,帥氣。

我們點的三樣主餐都不一樣,唯一一樣的是三樣主餐都是燉飯,然後上面灑的都是苜蓿芽跟裝飾的那個粉(我不知道怎麼稱呼),我媽那盤最扯,那個粉灑了三分之一的盤子,是怎麼灑的啊??不漂亮就算了,還覺得很胡搞!!

吸哩呼嚕吃完,三個人都想盡快離開這裡。祝這家愛維根餐廳可以生意興隆。

-----------------

所以回到工作上來。

我晚上在河堤跑完步,突然覺得重新從助理當起,是還滿珍貴的事,那邊的資深同事,其實還滿好相處,我也很想盡快發揮我的本職專長,但宜室宜家阿姐有提醒我,大公司一定要低調,照起工走,給自己三年的時間學習,所以我要珍惜這把年紀還從助理做起的機會,想起cya的大叔,他就是萬年助理,助理界的boss,上次去拜訪cya,他明明是靠門口的剪接室,但他連正眼都不看我一點(哈哈),真是太『老』了。

或許我從來就沒出師過,老實說,我這幾年的打轉,人家都幫你掛個『動畫師』,你就真以為自己是什麼動畫師,頗ㄏ。昨天看到夢想動畫po的影片,我特地看了一下他們的stuff card,人家可是有3D aritst、VFX、Tracking與合成,想起我的前公司,也總要我們接大案子然後每個人都是從前面作到後面,那四項都要包辦,幹,怎麼可能,老子蠢,老闆更白痴。人家夢想動畫能有這樣的規模,就是有正確的分工,像1傳媒or吸雞那樣,可惜大部分的環境,都是要你全部都會。

這樣,我也自縊「動畫師」好幾年,或許,我從來都沒出師過。

這樣一想,似乎「偶像包袱」也就沒那麼多了,因為這一路走來,我不就是在找尋一個『認證』自己的地方嗎?但可惜都沒有,然後就這樣一路滾滾滾,滾到自己都忘記這些事了,只是我的呼吸裡,還是存在著這樣的記憶,然後現在,在這樣的滿滿資深高手的單位,我終於開始了所謂往上爬的制度,雖然我並不認同什麼制度,我也很討厭制度,但一部機器的運作,就是需要制度、制度、制度。

過去七年、八年,我將工作活在興趣,接下來的一輩子,我要將工作活在生活裡,只能,也只能。(說說而已)

給自己三年的時間去學習,把握砍掉重練的機會,你所想像的美好,只是無知的幻想,夢想總是豐腴的,現實卻是骨感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