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放假

好痛苦,我不知道為什麼在睡前,終於脫口而出這句話。

今天剛好聽了非你不可有塔拉老師的單元,我剛好聽到一個關鍵字,叫做「控制」,突然好像醍醐灌頂一般!

我自從開始排班以來,不再受到自己「控制」的事情,就是班表,換句話說,這很有、很有可能,就是我焦慮的來源之一。

哀呀,真是舒坦,解釋了這陣子一直無法言喻的痛苦來源。

就算明白了一百種讓自己焦慮的原因,即便如此,還是一直保持讓自己焦慮,正是我的宿命。

好吧,原來放假更痛苦,休假在家還要拼命找事做來分心,一閒下來,我就能立即發揮讓自己焦慮肚痛的本事!休個假好痛苦,居然會說出『終於熬過放假』這種蠢話。

以前也不是沒有這種經驗,就是當兵那段日子。

週五離營還要搭電車轉捷運轉公車回家,然後把握這一晚的美好時光,盡情熬夜(跟最近的休假狀況一毛一樣),然後禮拜天呢,不能太放縱,因為要抓準收假的時間,免得沒搭上電車回湖口。

還記得我會下午最後去仙跡岩走走,大約三點回家盡情的刷背洗澡,洗個乾淨,因為在部隊裡面洗澡比較隨便,求個方便而已,所以回營區前會特地洗乾淨,二來是這樣晚上晚點名之後就直接就寢,因為也沒什麼空檔讓你去找浴室洗澡。

所以禮拜天的休假其實嚴格來說就只是半天,會讓我很焦慮;只是如果是禮拜六洞八,那……,早上離營回到家大約已經中午快下午,隔天睡醒………就…準備…收拾心情……回…營區………好可怕,光想到就眼淚要流出來了。

但不能休假更悶。

所以有假可以熬,也是要知足啦,再怎麼焦慮,明天也是要正式焦慮,前製作業就省點力氣,早點睡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