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興而歸,好像塞翁失馬

  昨天從台中趕回來已經十點了,再坐個捷運到家,已經十一點將近了,天殺的潤七夕,捷運站都幾點了還爆多人!  <左圖為在貓空茶展中心所自拍,非常的愚蠢.   今天壓根爬不起來,看來是累壞了.  接著十點多不久之後,我們就出發去翠峰路烤肉.一行人浩浩蕩蕩,就在人煙稀少的翠峰路小徑入口處,有人在攔車,告示牌上寫著"27日禁止進入"主要是內有法會,但是路太小條,所以要管制.喔買尬!?這種機會一年可能遇到幾次啊?居然就讓我們遇到了!!!   一行人繼續向前開,往宜蘭坪林的方向開,我的父母依循著他們二十年前來坪林玩的記憶,在找尋著可以隨便坐下來烤肉玩水的地方.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回到家了.不知道是福還是禍?我們不僅進不去翠峰路,更找不到半處可以烤肉的地方,眼見山區烏雲密佈,越是往前開,就越看的清楚前面山峰已經搭起了薄霧,很明顯的,那邊已經開始下雨了.到達家後,我們在樓頂聲起火來,而在樓下搬東西上樓時,已經開始滴滴答答了.許久,狂風暴雨,打雷閃電,所有人無一不慶幸剛剛的窘境,反而一直說好顯沒在山區烤肉,好險剛剛沒在任何地方就烤起來.這場雨來的驟且狂,打雷更是讓電視之後收視都模模糊糊,看來真的很嚴重,而且維持的時間還頗常,非常具有威力的雷雨.  所以,沒去到山上烤肉,有活動阻止進入,一切是不是冥冥注定?真的耐人尋味.  這次烤肉比較有效率,老人們也沒來東吵西吵,東西到是一如往常的沒吃完,不過肉品我們四個小孩決定不給他們吃太多,反正他們只顧著喝酒聊天,所以我們一邊烤,一邊往嘴裡送,所以才有效率,這是經驗的累積告訴我的.這次我也很仔細看的看香腸熟的標準,也學到蝦子、地瓜等熟的標準,這無非是對以後的活動我能夠更大顯身手的經驗累積! Posted by Picasa

留言

筱的國寫道…
我要吃你考的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