槓外的天空

  即將告別二十四歲的最後,我周志隆第一次將頭伸出單槓橫桿上,看到了上面的天空,終於,我成功了。(雖然方法是作弊)

  到部一個月內,必須在測驗體能時,拉至少兩下單槓,否則洞八。利用到部未滿跟待撥等名詞矇騙了兩週,其實一週是我偷跑,然後再一週是連長說統一動巴走,然後一週是子棋排副作弊給我個方便,讓我么八走,再來就是乖乖禮拜六洞八走。洞八走其實也並非很糟,但是大家都說不好、不好的,但我倒覺得還好。上週因我被留下的排副,教給我們作弊拉單槓的技巧,當然那天我並未完全領略到那種感覺,而且晚上回家我還去興福國中拉拉看,但是因為有拉傷感,所以還是抓不到感覺。而這週禮拜一,我靠著那種感覺去啦,居然讓我成功的撐上去四次,雖然全部未過下巴,但是當下我很明顯的感覺到,那種把自己拉上去的感覺,跟自己以為非得直上直下的感覺很不一樣,因為不會覺得很累。不知道是不是這禮拜三去搬彈,每箱三十六公斤,兩人搬的,隔天腰酸背痛,然後臂力有加強一點?禮拜五,在這週間都沒有時間去摸索那種拉上去的感覺,居然讓我成功的拉了上去!

  上槓後,雙手打直,這時候失敗的恐懼感會出現,直上直下一定拉不上去的恐懼感。自從拉上去後,恐懼變成了期待,期待看到槓上景色的期待。雙手打直後,此時兩腳也懸空了,脖子根部處,也就是與兩肩平行左右,向前方拉出,利用拉出後往回的力量,瞬間帶動著一直線上的兩肩,用力一提,這種瞬間,連思考的時間都沒有,而且要快,免得無謂浪費力氣。我覺得這個地方是個訣竅,因為我從來沒用到脖子的力量,即便人家跟我說晃頭,也沒有人說過是脖子根部處的力量!我覺得不是用頭,而是脖子,且是下端,因為那裡正好連接著兩肩、頭部、背部,真是很妙、很關鍵!

  看到槓上的景色,生平第一次,就在二十四歲結束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