訓練自己的態度

  這禮拜因為適逢元旦,所以放了三天假。這一兩天當然是為自己單槓拉上去了,得意的像隻公雞一樣。我想想從新訓到現在,從零下進步到三下,就好像我自己說的,能力蓄積夠了,就差臨門一腳,而這臨門一腳就是『技巧』,當體會到了技巧,之前為此所準備的材料,才能派的上用場。   而我想說的是,當兵說什麼都沒得到?卻得到了不少。說有得到?卻好像什麼都沒得到。

  這輩子沒爬過桿子上去,卻在新訓成功爬了上去,嚇死自己;這輩子看到單槓只是笑笑,從沒想過自己有必要去拉這種東西,所以也沒想過它能左右我在營區的時間! 當他與你切身到不行時,你會拼了命去搞定他,這是一種心態。

  同梯的勝杰,他是假參(ㄐㄧㄚˋ ㄘㄢ),也就是管假的,他這禮拜依然偷跑,而且還比我早出營區,只因為我倒楣被抓去出公差。我在想,依我現在所認識的他,我覺得它給了我一些啟示。

  面對問題的時候,怎麼做? 克服?逃避?

  其實我沒資格說他在逃避,我覺得它應該有它非走不可的理由,只是我覺得我跟他一樣不贊成體能沒過要留下來這件事,但是當他在闡述這之間有多麼不合理時,我正在想辦法增加拉上去可能性,或許他也有想過吧,不全然沒有。在裡面,這裡面很多不合理的事情,往往遇到的時候,他都會想闡述不合理與外面的合理來佐證這一切有多麼「超級不合理」時,我只是單純的發我的呆,回憶著一些有趣的事。

  覺得這篇文章是寫來讚美自己的?

  問題解決了,既高興又驕傲,反而把別人都踢倒在地上,睥睨他們? 我鼓勵自己依然要秉持面對問題這樣的態度,當初抽到五四兩,也是要自己坦然面對,遇到什麼困難,如果不能看的開,那麼就會容易想不開。明德學長說:「你還真想得開」,霎時我也不知道該回答他什麼,因為我長久以來都是這樣安慰著自己,不這樣的話,我會過的很辛苦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