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的掙扎

  還記得在台北車站賣口香糖的那對母子,總是很努力的喊著:「先生、小姐請買口香糖!」起碼我覺得他們很努力的喊,每次我聽到的時候。我這個人就是口袋有幾個閒錢的時候,就會滿足個人『偽善』的惻隱之心。前幾個禮拜我回家經過火車站地下街的唱片行,都沒有去買,所以這次又去買唱片的同時,又聽到他們的呼喚,我就繞了一圈去跟小弟弟買一條口香糖吧。然後小弟弟跟我說:「兩條六十塊。」然後,我就回答他說:「一條就可以了。」因為我聽成六條六十塊,一點也不奇怪。小弟弟又說了一次:「兩條六十塊。」,當然我還是跟他說一條就好,然後我拿了一條,他說:「三十元,謝謝。」我說:「三十!!」這下,臉可拉不下來了。一條便宜的口香糖要價三十元,下次我要行善幫助的時候,我會考慮一下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