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王筆記本

  法式料理界之鼠,小米,習慣將自己的獨門料理撇步詳載在自己的一本筆記本上,孰料,有一天小米粗心將自己的寶貝筆記本遺落,結果被一名高中生夜神月給撿到,而這本鼠王筆記本,就此展開了夜神月波欄壯闊的料理人生。

  料理新世界的神-夜神月,憑藉著自己的努力與鼠王筆記本,順利考上日本超級知名的料理學院,並且擁有非常秀色可餐的女朋友;優秀的夜神,獲邀參與亞洲盃廚神料理競賽。

  信心十足的夜神月,卻在決勝戰中,必須隻身對抗台灣最強五大"總鋪師",就在決勝戰前夕,夜神月被告知自己真正的身世,原來他並不是夜神總一郎的兒子;在身世之謎的打擊與比賽壓力下,恍惚的夜神月出了車禍,還掉到海裡。幸運的是,夜神並沒有死,他被路過的漁民救起,但卻失去記憶與味覺。

  在台灣幾經波折,他秀色可餐的女朋友在台灣失意的旅遊中,居然幸運的在街頭重逢!並且來自自稱日本黑暗料理界的神祕朋友-"L",提供了神祕的"蜂針"。經過蜂針扎舌治療後的夜神月,居然奇蹟似的恢復了記憶!

  雖然失去了味覺,但是記憶恢復了的夜神,決定重拾鼠王筆記本,奪回自己在料理界的一片天,並且解開自己的身世之謎。

  讀懂本篇需要的先備知識:

    死亡筆記本-略懂

    台式本土劇模式-經常涉獵

    動畫片"料理鼠王"-聽過就可以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