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病

¤å¦¨¤½¥D.2

  我有一種病,他是天生的,一出生就帶著這種病,就像宿疾那樣;雖著心情天氣的不定,如同痛風一樣會隱隱發作。

  很小的時候,我就發現自己常常有個循環,就是心情開朗的時候,看什麼事、看什麼然都是正向的,都是光明的,都很美好;突然,烏雲密佈、遮光蔽日而來,黑暗的魔羊出現,我的心態一切就不一樣了。

  不過,心情的轉換應該是正常人,應該說每個人都有的情況,我倒覺得自己有點想太多了。

  到了這一把年紀,只認識過一段感情,透過那段已逝的情感,我逐漸發現自己以前所沒想到的這個病,原來他是一種『病』。

──────────────────────

這兩天放假回來,閱讀了批踢踢星座版上一篇『金星在處女』這篇好文章。因為光深入探討自己金星在處女這種文章實在不多,所以特別令人高興,只要關於能深入了解自己的。

金星這顆星,在畫面上來想像,妳可以幻想維納斯的美妙胴體,所以我們大概能知道,金星是有關愛情方面的事情。而落入這顆星的,如果是處女座,那會是有著什麼樣的情況呢?

詳細的內容我就不多提了,但是另我訝異的是,原來自己的公主病是這麼的嚴重,當然,星座上所說得『公主病』,不完全相同於時下流行解釋的那種狀況,並不帶有太多現在社會的衍伸意,而就單存指階級上真正的公主,所犯有的通病。因為也不是說所有的草莓都是爛爛的,但是大部分的公主因為身處該位、環境遭遇雷同,因此出現的公主病,其實也並非公主本身願意。

好好的一個大男生,拼命說自己是公主,是多麼愚蠢的事?ㄏㄏ,其實只是心態上的而已,也不是說我們外表像公主,當然我們也不想像。

  以象徵意義來說,『國王』、『王子』、『公主』,不知道有沒有皇后?如果有,我猜皇后的意義通常是母性類的代表,因為塔羅牌的圖面上意義就是這麼單純。

  需要人家捧、需要人家注意;受不了不被尊重;明明不具能力,卻老愛逞能,結果只是逞一時意氣;一個非現實的公主,總是要求自己要受到公主的待遇。

  權利來自於附加(轉錄):

『公主的權力』來自於『國王』或是『未來王子』的附加;問題是,當今天一種權力來自於附加,而不是來自於本身的時候,一個公主會認為我應該要受到尊重。

國王跟王子也需要受到尊重,但是差別在於,國王很多時候是苦過來的、國王的權力其來有自,且,真正擁有權力的人,不會是隨意揮灑權力的狀態;因為國王對於自己的權力是如坐針氈的。而,王子則是一開始沒有權力,他需要靠著不斷的學習跟成長,以求獲得未來的權力換句話說~~王子在真正獲得權力之前是謙卑的人們比較願意接受。

一個有能耐但是機車的人,比較不能接受『沒有能耐但是又機車的人』。

公主之所以讓人討厭,是因為公主不論過去、現、未來,權力都是靠附加的

而不是自己的。在任意揮灑自己的權力,而且是附加的權力,公主揮灑的自由自在,而且沒有任何顧慮。  {轉錄}

  很有趣的說法吧,但我認為值得自己深思、反省。

  情人節沒有情人,就跟我內心的那個公主一起度過吧,一個充滿負面能量的公主,哈。最後,還是要鼓勵一下自己,雖然自己一整個糟,但是想想,公主也很厲害的啊,撇開史瑞克那些悍婦不說,看看我的圖片,他是『文成公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