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所不足

  前天晚上跟我的鯰兒在聊msn,果然又有奇妙的意見。

  跟他請教一下我最近那張cg圖。討論完之後,我也認真思索他的意思。高技術與低技術。

  我跟他都同意,我的圖基本上只是自己畫爽的,好像自己很多創作都是這樣吧。我的作品都比較低技術層面。自己畫圖時,帶給自己一時的快慰所堆疊出的模樣,羽化完後自己站在他人角度來看自己快慰後的遺物,有著不同的意見。既然如此,快慰時所提供自己非常的非理性,或許就是鯰兒所指的低技術性嘛?

  這其實跟自己所認為的『理性的精密,成就非理性(感性)的趣味』。所以說,我應該還需要更大量的理性訓練,否則在怎麼想隨性揮毫,都只能淪為『字爽』而已。

  他說,現階段所得到的樂趣,就是現階段所得到的樂趣;高技術性也有高技術性的樂趣,也認為我不需要刻意就認定高技術性為何為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