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黑的假

 退伍賀圖for魔羊

 來說說這次無緣無故多出來的兩天假期是怎麼來的吧。

 來龍去脈就是:上禮拜我被排留守我去橋假,然後交換留守,我放假去營上突然大改變留守制度,非值星連變成只要留守一咪咪人而已,所以預排表大大更動但是我沒差,所以我的預排表變成沒有更動(例休),然後也沒有人想起我需要更動(換了留守)這件事情,包括連長→㊣所以我就放了黑假

 原本還很有良心的想去告訴連長這件事情,但是其他人就叫我放掉就好了,笨蛋才去自首。也對,我當兵是當傻了嗎?部隊才不會因為你的誠實,然後就給你什麼鼓勵,部隊最糟的就是往往懲罰多於鼓勵,所以跟共產黨一樣,讓弟兄沒有進步的意願,不過沒人願意想過改進這點。

 以上是原因。

 話說來,也終於能退伍了,再回去把剩下的四天當完(除非有人發現我黑假),我就能從『虎口』逃生了。

 禮拜六早上整理自己的房間,好一陣子沒整理了,而且我感冒、打噴嚏個不停,簡直快死掉了,我娘又說是我房間灰塵太多,我相當不以為然。但是好一陣子沒有徹底擦拭自己房間每個角落是事實,所以我六點起來開始打掃,擦拭乾淨很多離我最近,卻又不太想去碰的死角。打開某格抽屜,發現一張密密麻麻字的紙張,我知道那是我寫的東西,只是好奇是哪時候寫的,有點眼熟。拿起來一看,喔,過年那時候寫的,算算也已經九個月了!但是看起來這張紙也只是像前兩天放進去似的。那時候的我還充滿了未知的期待與惶恐,還不知道自己即將離開連上弟兄去支援的偉大使命…。

 每一天的當兵生活都令我難忘,特別是收假的恐懼。昨天我就特地輕裝簡便的自行前往沒去過的誠品敦南店,去那邊看妹。走在往辛亥站的路上,我告訴自己『這是禮拜日下午的空氣』,它將不再憂鬱,雖然天空的雲一直壓將下來,但我努力的撐起來。或許,工作之後,我連這份閒情都將失去,可能比回部隊還要更悽慘,但是部隊這個地方,他不會令我留念,只有懷念。

 美利堅合眾國五星上將麥克阿瑟曾說:『給我一百萬買我入伍訓的回憶,我不要,給我一百萬再受一次入伍訓,我也不要!』,人家美國人說話是最實在的。(笑)

 畢竟我還沒退伍,現在說這些太早了,雖然Q倫兄連賀圖都畫好,但是這種事情還是要低調點的好,畢竟人家說:『老兵八字輕』,這雖然不能盡信,但也不能不信。這次的假期讓我有休息到,感覺很好,很久沒放這麼多天了,哈哈,下次再回來我就要調整自己,準備開始社會化的工作囉。

留言

匿名表示…
還有九天!!!!!!
什麼~~~這麼容易就給你退了~~~
過太爽了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