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個學徒

 這檔事兒,得從上上禮拜說起。上上禮拜收假前的那幾個小時,我收到尚澤打來的電話,起初是沒接到,後來回給他也是沒接我電話。通上了電話之後,才知道他說憶涵老師(Peter)在找他去他那邊工作,可惜尚澤實習尚未告一段落,而且還沒當完兵,又是大多數男人會犯的錯的了(又~來了),所以老師想聯絡我,然後給了我電話。撥給老師電話之後,大致上先說好下次放假去他公司那邊瞭解一下工作內容。

 回部隊後,卻又離奇的被連長給我排了『留守』,這!趕緊去『橋』假,換留守,還好最後一刻有換到,就在留守名單迫在眉睫的等我一個確定好,就要『普林特』(列印)出來,我終於找到連長,然後交換了留守。(我這兩天的黑假也是這樣來的)

 禮拜五下午,離營宣教草草結束,本以為可以興高采烈的提早回家,想不到因為下禮拜的國防部測考,士官長臨時集合大家,要一一確認每個人有無受訓的任何證書。人生就是這樣,你閒閒的時候他不做,你急著的時候他就要慢條斯理的執行,然後告訴你這很重要,也很急;急,急你娘,既然急幹麼不早點處理。相信我,古人說「禍不單行」絕對是有道理的。

 好不容易給他熬出營區,來到火車站,哇,小小的湖口車站,又是萬頭鑽動呀~,好多人哪。苦苦排隊買票的同時,有看到售票員不知道從哪裡探出頭來大喊了些什麼,因為實在太遠、太吵了,以至於根本『有影無聲』,然後接著人潮有些走掉,不免讓我惶恐了到底售票員講了些什麼。但是還是有不少人持續買票,於是我只好繼續排隊,因為我幫弟兄買。最後走到月台,才知道平交道誤點,火車會來,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好樣的,大約是一個小時後了。

 到家後,十點左右出門去位於南京東路,京華城附近的『老師的公司』。因為該公司幾乎是保持二十四小時的,所以我再晚去也是ok的,到底是什麼樣的公司呢?我越來越好奇了。直說了。

 這是一間『影視傳播公司』,服務內容是剪接,因為是剪接,所以才沒日沒夜,然後公司近幾個月才成立動畫部門。說是部門,其實也不過是老師一個人在用而已。剪接搭配動畫後製,已經是日後不可能脫離的一個趨勢,你來我這裡剪接,我並且提供動畫給你套用,不僅節目公司高興,也算是『有吃又有拿』。我那天看了,大多是時下幾台熱門的綜藝節目,都送來這裡剪接,像是撞球、麻將之類的。至此為止是第一次到公司參觀的心得。

 這次我再度造訪,看能不能跟老闆娘碰個面,好瞭解自己應有的待遇與簽約。

 簽約?沒錯,這家公司以栽培為前提,你必須交付自己青春長達三年在這裡,三年。算一算,我也二十九歲了,剛好符合算命說我二十九歲會飛黃騰達的預言。(算命:我隨便說說的。 羊:ㄟ!)

 老闆娘雖然說是跟沈玉琳曾是『一掛』的,但是見面後不如我所幻想的那樣,我幻想的是怎麼樣?老闆娘跟我說了詳細的制度,我轉述給我娘聽,我娘認為制度還算完善。我個人也沒什麼好說的,除了工作時間略長,基本上就是個『學徒』。聽我爹娘說自己當學徒的事情聽了不少回,只是這次為了自己兒子的前途,我娘卯起來把我聽過的、沒聽過的『學徒往事』一口氣說給我聽,對於把我說服入這個工作,好像勢在必得…,我知道,因為他很怕我找不到工作。學徒嘛,磨一磨,給客人幹一幹,不光也亮,在部隊我學到的,但要緊的是能不能對得起自己的青春。

 既然這禮拜已經去給人家弄了個確定(老師到處帶我去跟人家說這位同事十二月加入,很羞耶),我也算是有了工作了,正職的,除了ok便利商店以外第一份,真是既期待又害怕,難免的嘛~,期待的是會面對更多未知的複雜人、事、物,怕得是能力太好,薪水會領到手軟。(白痴)

留言

匿名表示…
恭喜你成為彼得公司的旗下藝人-藝名:魔羊!
魔羊:請問老師我現在需要做什麼?
彼得:恩...那你幫我拉一座迷宮好了~材質你知道吧?
魔羊:...(做好第一個請你進去迷宮..)
哈哈祝你工作順利~~
美麗羊生寫道…
還有,公司桌上的食物,千萬不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