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米水的清潔力

 從很小的時候就有開始提倡的一種節約『水資源』的活動,特別是電視廣告也長播個不停,近年來這類廣告都銷聲匿跡在各大平台了。還記得一種既可以節約水資源,又可以省清潔劑、作環保的方法,就是把洗米的濁水留下來洗油膩的餐盤碗筷。這種事情我從很小就知道了。

 這種事情雖然從很小就知道了,但從來沒刻意去作過,只像當成笑話來看待。因為不會特地把濁水留下來,等到需要的時候才拿來使用。

 N年後的前天下午,正在洗米,發現了水槽裡的空盤,當下我就想起了長久以來一直被當成笑話看待的省水妙招,不過我猶豫了一下。我猶豫的原因是我不知道餐盤是不是『油』的,其實這不重要,但是當下我卻猶豫了一下。因為如果我用手去摸摸盤子,如果沒油就算了,假如真的是油的,那我怎麼繼續洗米呢?很快的這個想法就被破除掉了,因為前提就是洗米水可以去油

 想好了之後我就把第一次的洗米水倒滿盤子,讓它泡了一下下,我拿起菜瓜布稍微刷刷,接著加水洗米第二次,然後再次倒入盤中倒滿,接著也是刷一刷。居然!盤子不油了!!!

 太神奇了,這個笑話。真的有用耶!

 在我興奮之餘,我覺得自己真的很智障。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