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的轉角

 這幾天放空下來,感覺開始孤單了,我還真是個需要靠『不斷做事』來轉移注意力的個性。個性上才跟天秤沾上了點邊,就讓我的人生老是喜歡小心翼翼的尋求平衡,本來尋求平衡也沒什麼特別的,但卻還有太陽星座龜毛個性的加成,融合變成了『龜毛尋求平衡』的個性,偏左一點、偏右一點,都在『感覺』之間,就是Felling~,沒個準。

 時間。想想明天也就二十九號了,退伍終於也過了一個禮拜多,真好,退伍後開始對『日期』又沒什麼特別的反應了,想起以前對日子、星期是斤斤計較,才三天過完就打回原型。在家墮落了這麼久,就是想要平衡自己,我滿喜歡這樣的,何況老是把自己繃的緊緊的人生,應該會疲乏的很快吧?

 心態。我還待在家,因為不太想立刻去面對全新的人、事、物,所以我還在撐,藉由打電動來麻醉自己,哈。我在想,想起了第一次打靶,那種害怕、恐懼,甚至起了逃兵也不要打靶的念頭,到後來特喜歡打靶的,呵,我總是這樣,對於未知的未來會惶恐的要死,結果一旦熟悉就又是另一個樣。

 外在。我花了將近三千幫自己添購了一些自己採買的衣服,算是給自己治裝,因為大學我幾乎沒幫自己買過,服役的時候更是。衣服很貴,三千根本買不到什麼,甚至也可以買不起一件外套,還好公館商圈還是有打折衣服,勉強買了幾件,而且本來想花錢去買正版的「空之軌跡」,後來也是強忍住,下載來『試玩』好了。唉,我也是不得已的,誰不想有一本精緻的特典呢?買了衣服,可以讓自己開始習慣換個造型,但是態度、腦袋,如果不跟著慢慢的換,那麼我跟便利商店那些換了外包裝,裡面還是一樣成份的爛食品、爛飲料有什麼區別,只是個爛人而已。而且啊,人要衣裝是真的,就好比說漂亮的馬斗,卸了裝、褪下光鮮亮麗的霓裳,通常是塊乾扁的豆腐而已。

 心態。陳奕迅有首歌(寂寞鳴奏曲)的歌詞是:「原來愛上寂寞,會怕去愛;害怕走,卻得往前走」,這首歌我在鳳山、車城那個時期聽的時候超有感觸的,也不知道為甚麼,可能是傷情,可能是害怕回到五四二等等,就是害怕走,卻還是得往前走,一語道穿了我那種常常怯步不前的懦弱感,越是只有我一個人的時候,越是嚴重,比方問路,我甚至寧可自己多走錯幾條街、浪費了幾個小時也是安慰自己『多學點經驗』嘛,呵,我這蠢材。

 想去運動、運動,因為運動可以產生正面的細胞,幫助自己腦袋多一點正面的想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