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也不去想

 其實我想的很多,想法又很善變,甚至可以對十分鐘前才寄出去的信件或是自己貼上的文章內容用另外一個態度去看,然後有點後悔。原本以為我自己有兩三種想法的人格,原來只是自己太善變了。

 自己是個沒啥安全感的人,這個月初生的這個星座該不會都沒有繫安全帶就呱呱落地了吧?因為沒有安全感,所以一換新環境,就會相當不適應,還會出現排斥反應,但是一熟悉之後又會習慣的不得了,會作怪、會胡思亂想。生在這個時代,變遷是隨時隨地無法避免,有時候三天兩頭~,在部隊我學習著怎麼調適,因為部隊就是一個標準混亂的地方,隨時可能變,而且說變就變,絕對讓你無所適從,所以我剛進去服役才會這麼不習慣,最後就是盡量麻痺自己,讓自己像水一樣,到哪裡都要隨著環境變形,但這終究對我來說很困難。

 以前換新環境,我都會憂鬱的不得了,這次倒是矛盾了起來。因為脫離部隊不正是夢寐以求的事情,結果後無退路、前有來兵,就像是非得破釜沈舟一樣。這十幾天來我每天都想了很多,但是也忘的很快,無拘無束、善變至極,讓自己什麼也不要去深刻的想,就是放鬆就好。因為我又開始怕了。

 以後的山有多高,對於未知的事情總是令我害怕,所以剛入伍前兩三個月對我來簡直是折磨,現在工作要來了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山很高,所以不知道爬不爬的上去,有人會擔心、也有人不太擔心,不管擔不擔心,一步一步往上走,這是不會變得事情,起碼這個環節是可以確定的。

 人生的風景你可以輕鬆的走就好,偏偏有人愛跳起來看;你不蹲的低,怎麼跳的高?態度決定屁股的高度。

 我以為退伍後我會大書特書,結果沒有,我只想墮落的遊憩。昨天宏彥兄跟我說了部隊的名言:精於勤而荒於嬉。還想說以後打文章要打的有質感一點,但還是忍不住用日記的用語廢話了一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