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寂兩週,終於復活,也付出代價

 真相是要付出代價的。

 自從顯示卡莫名其妙的結束他的一生(顯示卡如果不能顯示,基本上就只是塊板子)之後,我開始過著『拖曳會有殘像』的恐懼生活,直到現在螢幕畫面都正常了,我拖曳視窗的時候,還是會直覺以為會留下可怕的殘像…,太可怕了、太可怕了。人果然是不能太窮。

 這禮拜回來,發現戶頭裡面已經有了『退伍金』了,實在是令人高興又傷心,高興的當然是要退伍了,而且還有一筆小錢,傷心的是,錢很少。當兵果然是廉價到不行的勞工。男人一有錢就會作怪,其實男人女人都一樣,只是男人最近幾年都得背負一個『大多數男人都會犯的錯』這個罪名。莫須有嘛!何苦自己犯錯老是要拖人下水!?(我說自己亂花錢這檔事兒)

 從禮拜四晚上到禮拜五,又是一個『瘋狂想買手機』的掙扎,痛苦的掙扎,好幾次都差點下標,然後直接去郵局匯款,幸好最後我還是克制住了,就在今天。想買se公司的k系列手機,想到瘋掉,這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最後在一切感性大軍頃巢而出,就要下標的那個摸們特,理性大魔王使出所有一切手段,欲阻止一場無可挽救的缺錢風暴,似乎情況岌岌可危!就在理性大魔王眼睜睜看著一切無力回天的的時候,所謂解鈴還需繫鈴人,我看著我那隻國民機『惡溜壹靈』,看著他,靜靜的躺在那邊,很安祥,彷彿他不是一隻手機似的。這告訴了我什麼?告訴我,手機根本就不會人打給我,我辦手機幾乎是在『守機』,為此買一隻新的,換來日後缺錢生活的不得安寧,熟輕熟重?於是感性大軍如同神鬼傳奇特效般的瞬間灰飛煙滅,結束了為期兩天的痛苦掙扎。早該這麼做了,我的英雄。

 於是我把錢拿去買張顯示卡,因為我的插槽是agp舊型的,所以銀子花的更多,還買不到效能比較好的。買舊東西要花比較多錢,這好像是種奇特的現象。既然錢有盈餘了,也順道把最跟使用電腦時,最親密的夥伴-滑鼠,也換一隻吧。上次那隻,去年等入伍,花了三百五,買了一隻爛滑鼠…,居然就這樣給我撐了快一年,我也挺厲害的,真能忍。那隻爛滑鼠雖然是羅技的,但是不僅是二手的,而且是很難用的那種,即使是羅技,也不可能每隻滑鼠都很優,偏偏我去網拍貪小便宜的結果就是這樣。學到了教訓-滑鼠最好能試用,特別是我這麼挑『指尖』感覺的人。於是我就去光華第一間最後面那攤,細細的『品味』桌上百放試用的美隻滑鼠,櫃台的小姐很親切的回答我每個問題,他長得還挺可愛的。可惜我是來買滑鼠的,不是來挑女孩子的,所以在親切的服務下,我來來回回『觸摸』後,買了『羅技LX3』這隻鼠。

 買他一定是有理由的嘛,除了感謝小姐親切的給我介紹之外。我挑滑鼠憑藉『指尖』感,所以左右鍵的好不好按,按起來費不費力,是我第一評分的要項,如果這個不行,縱使功能再好,我也不會考慮,真的。LX3雖然不到『不費力』至少我還能接受的程度。很多時候當下你試按,會覺得還ok、還ok,但是我要考慮的是長時間工作之後,這一點點的吃力,會累積成多大的吃力?這對我的食指來說很重要,所以我很慎重於保護自己這點。這LX3沒有方便的『上一頁、下一頁』滑鼠鍵,有的只是設定好也不能上、下一頁的左右滾輪(就是中間滾輪可以往左右移動)。再來就是他體積適中,不會太大或太小,然後加分的是他側邊有我喜歡的『膠皮』質感,滑滑的,比較不會有長時間觸摸塑膠殼的那種感覺,如果流手汗的情況,就更不舒服了,所以兩側的膠皮為整體舒適度加分。所以我買了他。外觀的話,普普囉,滑鼠又不是要帶出門給人家看的,要說的話,就是他有『腰身』吧。

 走回停車的地方,我看到警察,我知道不妙,果然不妙,因為已經開好單了,而且時間就在幾分鐘前,假如我沒有在那邊精挑細選那麼久,也許來得及…,只是,人生沒有那麼多也許。開了單,六百元,比我的LX3貴了五十元,如果說這是報應,那麼我這隻滑鼠身價就是一千零五十元了,滿幹的。

 你從哪裡省下來,就會要你從另外一個地方吐出來。

 這是我人生永遠在反覆出現的事件,這就是真相,每了解一次真相,就是我又付出代價的時候。

留言

匿名表示…
1.哈哈不買手機是對的啦~~就算他有聽音樂的功能,也不會比的上你的U3,就算要來電還會唱歌...其實~這也是個可有可無的功能~反正響幾聲就想接起來了不是?ㄏㄏ,除非閒錢多到不行,實用為先還是對的啦~
2.沒想到你也中標了...600..痛..
美麗羊生寫道…
我爸聽到我又被開違規停車,氣得跳腳,因為他上次才被罰款一千兩百元。誰叫他『於身心障礙專用停車位違規停車。』,後面括弧【以最高罰額】。我又不是,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