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阿珠老師

 從彰化回來之後,等了幾天,今天才終於把好吃的鹿港牛舌餅當作我的伴手禮,帶去了永和十五樓的阿珠老師家。

 老師的妹妹(女兒)跟弟弟(兒子)已經長了好大,這個年紀的孩子長大的速度就像是每個月的月亮初一、十五一樣,每次看都不相同。(有這樣比喻的嗎?)然後師丈也是好久、好久沒看到,久到甚至上次什麼時候見面的都已經不記得了,哈。女士在廚房又煎又炒的,香氣四溢,真是沒看過老師下廚的時候咧。

 看著師丈一道一道端出來的菜盤,出了四、五盤之後又備好一副副碗筷,原本以為做菜終於告一個段落,餓到不行的主廚,趕緊要盛飯,怕客人也就是我餓到了。然後我也快步進入廚房要幫忙盛飯,當打開電鍋的那個摸們特,才發現了這個很糗的大事件,那就是老師它沒有扳下『炊飯』的開關,糗啦。

 女士急的在廚房裡尖叫,我則是無事人似的在旁邊偷笑,因為這實在是老師的風格啊。老師本來還倒了幾碗水下去,想再次把這些『不生不熟』的米們再煮熟,但廚房的事情雖然我不熟,不過我還知道這樣煮出來的米不會好吃,因為沒有把米煮熟的事情我小時候作多了。在女士的尖叫聲中,我提議煮成稀飯,然後在請示過師丈後,師丈只是笑呵呵的說『都可以啊』。所以我們就再給主廚…,喔不,是給是給『稀飯』十五分鐘。

 在稀飯完成的這段時間,我們先吃菜,只見妹妹夾了一大碗裡各種菜,來回兩次,看來妹妹也滿會吃的,接著哥哥也回來,不過它先看他的哈利波特先。臨時弄出了『桂冠炒飯』速成包,所以還是有吃到飯。

 東聊西聊,還有聊到王志誠(復興美工校長),說到某次校長會議,舉辦地點剛好在華僑高中,所以阿珠遇到它的事情;然後其實怎麼聊也只是以前的同學啦,或是學校來、學校去的事情。

 老師還是很有活力,不愧是二十四號的射手座,也希望老師早日退休,能夠好好讓師丈養她…。我還看到客廳擺著一盆超大盆的花束,上面卡片是師丈送給他親愛的老婆,真是很恩愛呢!而且還是寄到學校去喔,師丈也挺會耍浪漫的嘛!該閃的還是要閃一下,不知道華僑的教務處多少老師瞎掉,多少老師羨慕的要死,或是多少老師起了想婚的念頭…?哈哈。

 我拿了一包便宜的牛舌餅換了老師送我的『柿柿柿柿』如意!對,就是四顆碩大又鮮艷漂亮的甜硬柿子。

還有,老師說我們重考那一年在他們家跨年…,但是我幾乎是沒有任何印象了。只還能稍微回想起老師形容他載我們去公館搭車的事情,那個畫面,甚至模模糊糊~,到底那次在幹嘛咧,一點兒都回憶不起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