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偽˙開箱照(補拍啦)Intuos3 & Filco 茶

    近年來流行幫孩子從出生就拍照,特別數位dv、dc普及化,產品用小朋友換來之後,不來個『出生拍照』不行的風氣。


IMG_0441 
Wacom Intuos3 8*11   自然光太強,整個都是窗戶反光。圖上我已經幫板子加上賽珞路片保護了。

IMG_0438

 

   優雅的側邊按鈕,不過目前尚待習慣中啦。






IMG_0434
感應筆是繪圖板的靈魂喔!


IMG_0432


   其實買了這塊板子時,並沒有相機可以讓我幫他拍個開箱照,於是只好是候補拍。


----- Filco 黑色茶軸 機械式鍵盤 -------
IMG_0506

 

   今天晚上一路直殺到光華商場,趁著傳說中的金鍵盤下班之前,說什麼也得去敲敲那幾個鍵,原因不外乎是網路上說得『神奇多神奇』觸感,以及我家裡這個該死的聯強貨鍵盤($250),毅然決然禀持『鍵盤可以汰換、手臂不能換』的宗旨,騎車帶殺聲的衝過去了!

   不能忘記每篇文章使用聯強貨的鍵盤打的手指又麻又酸,有時候覺得指節都隱隱發麻,小指還會覺得很不舒服,不外乎是薄膜式的鍵盤久了會氧化,卡卡的、要敲敲不下去,彈回來還會卡住某個『眉腳』等等。

 

   現在雖然打起字來覺得軟軟的,好不習慣,明明感覺到茶軸微微的兩段式(因為牌子不同有差異),但是因為太過習慣以前那個聯強貨的『記憶』,像是點擊bbs,還是習慣用力敲到底,要發出『答答』的聲音才覺得有動作。

 

   其實我不是打字學習科班出身的,而且也常常要回過頭來選字,但是有時候心裡默念的詞句都已經了然於胸,總是手指會飛快的點擊鍵盤,但常常會卡住,或是鍵入不順暢,現在正在努力習慣著這茶軸傳說中的『蜻蜓點水』式的鍵入感,就是抓不到輕輕點擊的力道,就怕公司家裡兩邊使用不同的鍵盤,落差會很大。

 

   到了金鍵盤,其實我還真感受不到老闆親切的招呼,大概是快下班了吧,老闆的媽媽還比較親切的招呼我咧!於是我自顧自的拿起來敲敲、打打。很明顯可以感受到不一樣的鍵入感,但是依然不太能相信這個價位就在我眼前,但錢都領出來了,決心也都下了,大概沒有挑足10鐘,我就掏出三千買斷了,不知道以一個跨入進階鍵盤的人來說,我這樣是不有點魯莽?但我買東西有時候功課下足了,最後就是壓垮自己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那句『疑人不用、用人不疑』,最後買斷就是自己要負責的,沒有什麼『早知道、不早知道』的事情了。

   三千付了,filco的重量還真是有夠沉甸甸的耶,沒拿過那麼有『重量』的鍵盤,基本上剛剛敲過,這肯定比我家那個強上好幾百倍,再來就是看我自己怎麼去習慣他而已。這真是一篇單純流水的記帳文。


 


IMG_0496IMG_0498
       雖然不是補拍了,還是拍得很草率…。超重一盒的!                                     出來了,保證書一張(過亮)


IMG_0500IMG_0499
裡面有一個透明殼罩著。                                           每顆鍵的霧面處理(?)讓手指指尖好不習慣,卻很舒服。


IMG_0503
win鍵特寫







IMG_0505IMG_0507 

摸了又摸的標誌~!                       

外殼外寫著『嗚姿哭西的青光』,果然好刺眼!下次跟螢幕、fubar一起發青光吧。


IMG_0509


    側面來看,真的很厚!我也沒拿過這麼重得鍵盤,提到手會酸。

    以上是剛回家就隨手拍得開箱照,傷眼請勿見怪啦。

 

   在金鍵盤當然也打了cherry的青軸跟茶軸,一樣是茶軸,三千跟三千五的就是有不同!?真的,cherry的茶軸除了軟Q之外,還多了一點『深度』,金鍵盤的老闆跟我解釋了filco的軸下多了鐵板,而且以目測也能看出filco的深度本來就比cherry淺一點。從來沒使用過任何軸的我,雖然能感受到cherry的深度,但也以我動物的本能感受到『價位的深度』,雖然我心裡os:『三千你都拿出來了,有差這五百嗎?』,當然有!不然照這邏輯走下去,我待會拿個五千多塊的鍵盤出去怎麼辦!是不是這樣說得,價錢這種東西,並不是『再加一點』會更好的問題。

   而且其實cherry的面積,比起filco的面積,就足足大了好多,且cherry目前店內沒有現貨,我放個cherry的開箱照給大家比較就知道點這,看看cherry是不是『看起來專業』更多?而且邊邊的面積也多了許多,於是這次我決定先抱filco茶軸回去,沒有意外的話,五年後我再考慮敗下一把吧,一把三千,哪那麼多錢買來玩?何況我是『繪圖板』本命使用者才對!


 

 

====同場加映====

IMG_0443

← 愛姐日版單曲也不能漏掉。
IMG_0447
                                                            耳機小鈦!似乎已經鏽得很嚴重,我還不想買下一隻耳機呀。 ↑
IMG_0448
    後方的fubarⅢ~露個臉,如果電源燈亮,我怕…太亮了。

黑暗中要不發現它沒關,還真困難。

留言